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李光羲捧场《茶花女》见面会 感叹歌剧票价贵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19日08:58
男女主演现场表演。本报记者 王俭 摄
男女主演现场表演。本报记者 王俭 摄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昨天,国家大剧院举办自制歌剧《茶花女》的二轮发布会。除了导演海宁·布洛克豪斯,主演张立萍、玛丽·邓利维、丁毅外,1956年中国首版《茶花女》男主角阿尔弗莱德的扮演者李光羲也亮相捧场,他感叹现在歌剧票价太贵了。

  李光羲透露,《茶花女》是新中国建立以后排的第一部西洋歌剧,在周恩来总理的倡导下,1956年12月28日,《茶花女》在天桥剧场上演,“从1956年一直演到1984年,截止到1979年,这部歌剧在中国的观众至少超过13万人。”李光羲表示,当年的《茶花女》有浓厚的俄罗斯学派风格,“女主人公要表现得既有风尘味又有贵族气,甚至连仆人的站法都有讲究。” 李光羲认为现在歌剧票价贵、周期长,在艺术市场不占优势,“那时候最高票价是1元钱,便宜的4毛,普通人40块钱的月工资可以看100场。现在看100场得花几万块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