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庐山恋》30年后卷土重来 吻戏已难满足观众?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19日02:19
张瑜

《庐山恋》

  30年前,张瑜和郭凯敏主演的电影《庐山恋》火爆全国。作为拍有“中国银幕第一吻”镜头的电影,片中浪漫唯美的爱情征服了无数观众。30年过去了,当年影片女主角张瑜决定续写“庐山恋”——前日,她执导的《庐山恋2010》(《庐山恋》续篇)在南京正式开机,秦岚(在线看影视作品)、李晨、方中信等片中主演出席了开机发布会。

  30年后的故事

  “周筠”女儿陷入“三角恋”

  当年《庐山恋》讲述了侨居海外的国民党将军之女周筠回国观光时,与清华大学研究生耿桦相恋的故事。《庐山恋2010》同样延续了“海归女”与“土著男”路线,只是这份恋情更复杂,升级成“三角恋”。片中,秦岚饰演“周筠”的女儿—— 一个典型“海派ABC”;李晨则演秦岚的“欢喜冤家”;方中信化身亦正亦邪的“商界精英”。二人谁能“抱得美人归”?秦岚笑着透露:“李晨是最终得到丈母娘认可的那一个。”

  让人惊喜的是,身为导演的张瑜将在片中再度出演周筠。记者打探到,由于《庐山恋2010》将在片中用闪回镜头的方式,呈现《庐山恋》的经典片段,当年另一主演郭凯敏会通过这种方式“参演”。开机仪式之前,《庐山恋2010》南京部分已经秘密完成拍摄,即日起将赴庐山取景拍摄。据悉,全片预计今年6月杀青,年底上映。张瑜将携该片参加国内外大型影展。

  30年后的爱情

  表述方式“更炽烈更激情”

  《庐山恋》后,张瑜迅速成为上世纪八十年代观众心中的“梦中情人”。但如今,青年人表达爱情的方式确实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张瑜说:“他们变得不再保守,更勇敢和开放地追求自己的幸福。与之相应,当年剧中相当开放的"惊天一吻",如今看来实在太过平常。”

  她笑着透露:“所以续集中出现的吻戏不少,且比当年脸颊上的轻轻一吻,要炽烈和激情得多。更何况,现在光演吻戏咋能满足大家?”谈到该片的“开放度”时,主演之一李晨只说了一句话:“《庐山恋2010》拍完以后,我都不敢接秦岚男友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戏了。”

  30年后的时尚

  主人公换装数量“破记录”

  《庐山恋》可谓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内最时尚的电影,张瑜在片中换过40套时装,简直羡煞当年全国女青年。而《庐山恋2010》时尚不减当年——演员造型同样让人眼花缭乱,仅方中信一人在片中所换西服数量就“破了纪录”——20多套。秦岚说,自己饰演的“海归女”在片中说的英文对白多到不可胜举,“脱口而出是最基本要求,连摄影师都跟我开玩笑说,"以为接了部国产片,没想到是部国际片"”。 记者 孙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