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竞赛公告牌

《人与神》:一场僧侣与恐怖分子之间的对话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文周
2010年05月19日08:52

  关键词 宗教 恐怖主义 屠杀 凶残

  故事:20世纪90年代,一群法国基督教僧侣住在北非一座修道院里,他们与当地穆斯林居民和睦地生活在一起。但极端主义伊斯兰教徒出现了,他们肆意杀害外来工人,仿佛生命毫无意义与价值。极端分子带来的恐怖氛围顿时在村庄中弥漫开来。几位僧侣内心也充满恐惧,但他们没有选择离开,而是谢绝了武装保护,不顾自身安危继续修行传道。最终,他们带着神圣的信仰牺牲在白雪丛林中。

  评论:首先,这是一部主题大于电影本身的影片。它也改编自真实事件。导演运用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方式来描述僧侣们和恐怖分子们的生活。僧侣们的虔诚通过多场陌生化的唱诗的戏得以表现;他们的恐惧则在降格与特写镜头的结合中被刻画。恐怖分子们的凶暴则用记录风格的摄影来展现。影片刻意淡化剧情,而把重心放在对于人物内心世界的呈现上,试图用视听的变化与强化,视觉化人的信仰,情感等元素。体现出导演强烈的个人艺术意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