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竞赛公告牌

《你,我的欢乐》:非线性剧情模糊时空感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文周
2010年05月19日08:50

  关键词:凶残 非线性剧情 迷幻

  剧情:一个年轻的长途货车司机,莫名奇妙的多了一个老人同行。老人讲了一个他年轻时的故事,没有结局的故事,并且他们莫名地分道扬镳。继而他在塞车时遇到了一个年轻的妓女,开车来到她的村庄,本想帮助她,却被她认为是恶意的高姿态而拒绝。这之后,年轻人迷失在俄罗斯的小村落中。这里充斥着无希望无目标的人们,性格暴戾凶残,故事也开始走向无可预知与联系的不归路。

  评论: 这不是一部寻常的剧情片,它模糊了故事的线性。甚至,把每个段落之间的起承转合或是线索联系,隐匿在淡漠的情节中。观众会随着主要人物的变化──有时甚至怀疑是主要人物发生了变化──渐渐迷失他们关注的目标,而是从另一个角度来感受此片,一种俯视的,全局的角度,时空感模糊。影片在阴冷的影调中,描绘了形色各样的人物,在同样的境况中,一半朴实善良,另一半却极度凶残。尤其是暴虐残忍的人性,被刻画的非常露骨,让人不寒而栗。导演模糊主要人物,模糊故事戏剧性,唯独强调艰难的生存环境。这是合理片中一切不人性行为的根据。值得观影人深度反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