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魔术外传》请来章子怡 顾长卫:我想想都激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19日08:23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 实习生张娟)昨日,由顾长卫执导的新片《魔术外传》在京举行了开机发布会,包括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郭富城(在线看影视作品)、蒋雯丽、濮存昕王宝强、孙海英、陶泽如、蔡国庆、李丹阳在内的众多主演集体亮相,这也是顾长卫影片首次起用如此强大的明星阵容。

  整个活动现场,最被媒体关注的章子怡一直表现得非常低调,反倒是一向低调的顾长卫表现得异常兴奋,他称,“有时候想到这么豪华的阵容,我躺在床上都挺激动的。”据悉,该片计划于今年11月上映。

  豪华阵容令顾长卫兴奋

  顾长卫之前的两部导演作品都偏文艺,演员也多起用新人,而《魔术外传》则被他冠以了“时尚+魔幻+爱情”的大片,面对如此强大的明星阵容,一向话语不多、行事低调的顾长卫也显得异常兴奋:“我觉得踏实了,有底气了,这么豪华的阵容,我有时候躺在床上想想都挺激动的。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朴素的人,这将是一部很有魅力很与众不同的电影,所以这部电影才可以有这么豪华的阵容……”说到此时,顾长卫甚至有些说不下去了,直到喘了一口粗气,台下嘉宾也以掌声鼓励他后,他才能继续下去:“我自己也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而他的兴奋感显然还未结束,在发布会进行到最后的媒体提问环节时,顾长卫又抢过了话筒:“我还得再说几句”,“今天是科学、思想都解放的时代,很多人问我,这部时尚魔幻爱情大片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电影……一部好的电影是会有生命的,它会带动你,所以我们这次在背景板上打上了‘预想《魔术外传》××种’的说法……”台下的记者们已经在偷偷议论:“顾长卫今天怎么这么兴奋啊!”

  郭富城携手章子怡很满足

  对于影片的剧情之前曾有媒体报道称是防艾主题,而现场众主创却一直三缄其口,只肯表示这是一部“关于大爱的影片”,而所有演员也都是被这种“大爱”所打动才出演该片。

  不过背景板上不同国籍、不同时代的郭富城和章子怡的婚纱照似乎暗藏玄机。据顾长卫透露,这些婚纱照都是PS过的,“虽然不是影片的剧照和内容,但是从思想和精髓上传达了我们想传达的东西。我只能说,做这样一部电影,我们参与的每一个人都是新人。”而章子怡也透露,片中她和郭富城之间的爱情“很凄美”。而接演这部影片也是因为“我被每一个角色打动了,不仅仅是我,每个人都活灵活现、非常精彩。爱情是伟大的,但是我想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是更伟大的。”

  好在郭富城向媒体透露了一些自己的角色:“我演的角色叫得意,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有一点小聪明,有一点自私,因为爱情给予了他勇敢,就变成了顶天立地的男人。”谈及首次与章子怡合作,郭富城的脸上立刻挂满了笑意:“子怡是个非常优秀的演员,我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跟她合作非常默契,非常满足。”

  ■ 众人谈角色

  蒋雯丽:相比《立春》中扮丑,这次顾长卫“更狠”,因为片中的蒋雯丽看起来“比较惊艳”,还很重要,“因为如果没有我,子怡和郭富城就吃不上饭。”

  濮存昕:“我是配角。”

  王宝强:饰演一个会变魔术的“大嘴”,“他很喜欢变魔术,但是是个人就能看出来他总是穿帮。”

  陶泽如:饰演濮存昕和郭富城的父亲。

  蔡国庆:“我的这个角色会耗费大量的体能,看完后很多人一定会说我疯了。”

  孙海英:“在《魔术外传》里我演‘传’,就是一片从绿到黄的树叶。”随后孙海英话锋一转:“感谢有这次合作的机会,感谢在座的各位领导,见到你们我很高兴,thank you very much!”

  ■ 套拍纪录片

  灵感来自蒋雯丽

  与《魔术外传》同时套拍的公益纪录片《魔术行动》也于昨日宣布启动。

  顾长卫透露,这部以艾滋病反歧视为题材的纪录片最早是出于妻子蒋雯丽的建议。剧组花了很大的精力邀请到几个感染艾滋病的患者,和剧组的人一起吃饭居住生活,此次片中主演也将全部出演这部纪录片。顾长卫表示,“希望电影和这部纪录片能够同时在影院上映。”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