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马文的战争》 > 电影《马文的战争》_新闻报道

《马文的战争》沪上首映 讲述中年“蜗居”(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5月19日00:05
成泰燊、王姬和李梦男(左起)早报记者 刘行喆 图

  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马文的战争》于前年在各地热播,引起社会上对于当代婚姻家庭的讨论。明日,电影《马文的战争》将全面上映,这次演绎家庭婚姻大战的是成泰燊、王姬、姜宏波和李梦男。昨日,导演常征偕几位主创来沪进行首映宣传。王姬表示,这样一部讲述中年人“蜗居”的电影很应景,“不论什么年龄段的人其实都存在这样的问题,我们电影里讨论的是值得这个时代去探讨和深思的社会问题。”

  导演常征说,自己2001年刚从电影学院毕业时,就看到了叶兆言写的连载小说《马文的战争》,待到在社会上“混迹”了几年的常征终于想要筹拍时,没想到与电视剧版撞车了,“其实是我先买的改编权,但电视剧赶在了我们前头。”

  两天前,常征在上海与“老娘舅”黄飞珏以及沪上观众有过一场关于“蜗婚”的讨论,现场气氛相当热烈。常征昨日也表示,此次对谈对自己的触动颇大,让他更坚持今后要多拍此类关于情感纠葛,带社会话题的电影,“我更想做的是像早年《乌鸦与麻雀》、《十字街头》那样的市民电影。我觉得那是中国电影创作的源头,是应该被继续传承的。”他还表示,“我觉得中国电影应该有新主流电影,应该有一些对当下民族生活直观表达的电影。而在这个主流中,年轻导演应该有自己的发言权。说实话,《马文的战争》我是怀着勇气来做的,我和很多年轻导演,都希望在现在这个市场找到自己的份额。当然,前提是先活下来,活得好一些,而后做出自己的电影美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