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贤妻良母》热播高潮不断 “巴掌戏”成看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8日14:04
《贤妻良母》海报
《贤妻良母》海报

  目前正在山东、江西、河南、河北4家卫视热播的家庭伦理剧《贤妻良母》,剧情紧凑,节奏快速,高潮不断,尤其是剧中“巴掌戏”频现,堪称一道独特风景。

  《贤妻良母》由国内当红编剧于正操刀并兼任制作人,其炉火纯青的剧情安排,使该剧高潮不断。《贤妻良母》演绎了一个关系复杂的大家庭三代人数十年间的情感纠葛,人物繁多而形象丰满,角色关系错综复杂,矛盾冲突激烈绵延,导致高潮迭起。3分钟一个小高潮,5分钟一个大高潮,每集都高潮迭起冲突不断,令人应接不暇,一改观众们熟悉的家庭剧剧情冗长、缓慢的印象,令观众顿感耳目一新。

  随着剧情高潮不断,频频上演的“巴掌戏”让观众印象深刻。家庭剧并不乏打“巴掌”的运用,特别在韩剧中,巴掌戏也不时登场。但《贤妻良母》中,“巴掌戏”俨然成为激化矛盾冲突、推动剧情高潮到来的“催化剂”,因而在剧情中频繁上演,也成为《贤妻良母》的一大独特看点。婆婆与儿媳、前妻和后妻、丈夫与妻子、岳母与女婿、情人之间乃至情敌之间,每每发生正面冲突、陷入彼此矛盾爆发之际,一个巴掌打上去,瞬间将剧情推向高潮。

  在主要人物朱玉芳、方丽红以及沈美仙的身上,“巴掌戏”尤其丰富。蛮横的婆婆沈美仙不由分说的打被冤枉的玉芳时,显得强横冲动、刁蛮无理;而她的巴掌打向玩弄心机、阴险恶毒的方丽红时,又让观众甚感宽慰、大呼痛快,成为伸张正义的化身。方丽红每每制造事端、得寸进尺的羞辱、欺压玉芳甚至打玉芳巴掌,令观众为她鸣屈抱不平,唏嘘不已。而后在洗漱间方丽红再度羞辱朱玉芳,玉芳毫不客气的还击时,两个女人互扇耳光的剧情设计更是一改玉芳逆来顺受的形象,显示出主人公坚强坚毅的性格特点和敢于自卫反击的果断,成为此剧“巴掌戏”的最大亮点。此外在沈美云、大宇、关国南、朱玉敏、小英、建国等其他人物身上,“巴掌戏”也频繁出现。

  “巴掌戏”在剧情发展中频繁运用而又不显突兀生硬,巧妙自然地融入剧情,成为推动矛盾冲突到达高潮必不可少的催化剂。《贤妻良母》中不断上演的“巴掌戏”让观众看的酣畅淋漓,欲罢不能,堪称是此剧一道独特的风景。 (君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