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审团

《驯龙高手》:精美3D打造飞翔梦想 87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背背山
2010年05月17日17:54
《驯龙高手》海报
《驯龙高手》海报

  在西方的传说中,龙这种生物从来都是邪恶的化身。从爱琴海到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每一段史诗故事中,都必然会有一位能够屠龙的英雄。梦工厂出品的年度3D动画大片《驯龙高手》中,平凡的维京少年与龙之间却发展出一段别样的情谊。这部洋溢着青春、热血与飞行梦想的作品,席卷北美票房后登陆内地,也赚得了本次搜狐评审团成员的交口赞誉,得到了87分的好成绩。

  看点一:平凡少年创造奇迹

  很久很久以前的北欧寒地,骁勇的维京人不仅要与天斗、与地斗,还要与邪恶的龙族战斗,才能保住自己的生存空间与食物。作为村落首领之子,孱弱少年小嗝嗝天生就担负着继承家族光荣传统的责任。如想继承父辈的衣钵,必须要先去制服凶猛的恶龙来展示自己的能力。然而他遇到的却是一头受了伤无法飞行的小龙……

  延续了好莱坞电影的一贯母题,《驯龙高手》不能免俗的讲述了一个从平凡少年到战斗英雄的成长故事。但突破以往窠臼的是,片中的小主人公获得力量并不是通过盲目热血的战斗,而是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和真诚赢得了龙的信任,毫无血腥的合家欢剧情绝对适合大家放心的带着自家的小孩去欣赏,还能顺便寓教于乐一番:行走江湖,最重要的是和谐友爱。

  剧情指数:★★★

  受用人群:一家三口,老少咸宜

  看点二:小萌龙养成计划

  梦工厂出品的动画片,永远都会有一堆值得人萌了再萌的动物角色。从吃素的鲨鱼宝宝到大智若愚的熊猫阿宝,《驯龙高手》继承了这一光荣传统,创造出了又萝莉又傲娇的小萌龙一枚。它能上天入地、吐雷喷火;又能撒娇耍乖、陪你去看云雾沧海;有食物时惦记着给你留半份,打仗时能不离不弃、单骑救主——简直是居家旅行、行走江湖的必备宠物!

  功能强大倒还在其次,更重要的是此龙的卖相甚佳,拥有“夜刹”的强大名号,却长得黑活圆实的身材,一双楚楚动人的水汪汪大眼睛,直看得叫人心动不已。尤其是片尾处,战斗中失去一条腿的少年跨上小龙飞上天空的一幕,真叫人切实知道了什么叫做“人龙合一,不离不弃”。这么一个可爱深情的天生萌物,你,值得拥有!

  角色指数:★★★★

  受用人群:喜欢宠物的有爱人士

  看点三:永恒不辍的飞行梦想

  动画片曾帮我们实现了许多看似不切实际的梦想,这次的《驯龙高手》,则让我们的视网膜飞上了蓝天。正是因为人类没有翅膀(否则就是鸟人了),所以我们才这么憧憬飞翔。《驯龙高手》中的飞行镜头大多采用了主观视角,在海面上、云雾中、险峰间辗转腾挪,刺激的上下翻飞,始终让观众的情绪保持在HIGH点以上。不用排队去欢乐谷享受几秒钟的失重体验,只要出不到主题公园一半入场费的价钱就可以在电影院里嗨上几十分钟,大大值回票值。

  除了飞行镜头,对于火焰烟雾的气氛营造,梦工厂的技术也能打上80分。不同品种的龙或高大威猛或娇小可爱,个个都是活灵活现,挑剔的技术控们也能够找到兴奋点。

  技术指数:★★★★

  受用人群:飞行控+技术控

  略有不足:3D虽好,也需慎用

  自从《阿凡达》之后,全世界仿佛找到了救命稻草一般开始疯狂的上马3D计划。但是坦白的说,看过《阿凡达》的人,无一例外的会认为其余的3D电影惊奇有余、精致不足。《驯龙高手》在场面,特别是飞翔场面上并不逊色于“天神”,但是3D这一点上多少还是会叫人有点失望。

  现行的技术更是无法解决运动场面过多时,仍被眼镜强迫对焦而产生的人眼疲劳感。另一大遗憾之处,是影片画面稍显灰暗,总以画面绚烂为优势的动画片由此损伤了视觉上的好感度。于是一位评审团成员直言不讳的表示:“电影很好看,但是不明白为什么要拍成3D的,可能看2D的效果会更好吧。”这也说明,3D虽然热门,但也不是万灵药,《诸神之战》就是前车之鉴。

  搜狐电影评审团为《驯龙高手》最终打分:87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