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戛纳电影节:活跃在此的中国电影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17日15:18
  作为世界电影的最大交易市场之一,戛纳电影节总是吸引无数影人前来卖片,其中自然不乏中国观众熟悉的面孔。

  成龙的身影在红地毯上一闪而过之后,立刻奔走于市场,宣布了自己公司的最新电影项目。其中包括与丁晟合作的动作喜剧《柬埔寨地雷》,由徐小明执导的3D动作片《威虎山》。此外,大哥还不甘寂寞地宣布自己的导演生涯正式启动,他与麦兆辉合作的《醉拳1945》计划明年2月开机,由他监制、葛优主演的《魔法大师》以及自导自演的《曼哈顿》也正在计划当中。

  戛纳的新片推介会环节,崔健亮相,他是国内今典影业10部新片计划的导演之一,处女作暂定名为《蓝色骨头》,由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担任监制。尽管现场闹了个小笑话,法国翻译把崔健“中国摇滚乐之父”的头衔译成了“摇滚明星的父亲”,导致众媒体以为来了位家属,但这丝毫不影响国外片商对于《蓝色骨头》的兴趣。

  据了解,新片计划中还包括第四代导演谢飞的回归作《红煤》,以及拟邀国际知名导演贝托鲁奇或者李安执导的中法大型合拍片《龙之吻》。听说这10部电影平均投资达到4000万元,总投资额接近4亿人民币——看来中国电影人到戛纳市场来啃蛋糕的决心,还是相当的大。张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