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最个性快男孩子王尚书:个性时代需要师洋刘著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湘
2010年05月17日13:08
最个性快男尚书在充满童趣的卧室里弹吉他

  (来源:金鹰网)快男评委影子曾直言不讳地表示,她喜欢青春阳光的美型男。按理说,略显肥胖,身高刚过170cm的尚书并不属于影子的审美范畴之内。但,当尚书穿着多年前好友送的旧黄衫,搭配短裤和长袜,用最纯真的声音唱着他理想中的童年时。

  一向对"非美型男"极为苛刻的影子也献上了赞美之词:"你让我想起了一个人,她出生在湖南,求学于辽宁(沈阳),走红于湖南(曾轶可)。我在长沙等你,那里没有家长,没有老师。只有音乐和评委。"

  "我有一张八条腿的床……床底有个百宝箱……我是孩子王……没有老师,没有家长……"尚书演唱《关于成长三部曲之赞美童》,让快男现场的观众热血沸腾,其天马行空的创作风格也受其他两位评委的肯定。王子鸣表示:"没见过25岁的小伙穿成这样来表演,希望继续保持下去。"仓雁彬表示:"唱得很棒,你有独属于中国的EMO。"孩子王尚书因此,毫无争议地晋级了沈阳快男35强。

  《赞美童》是尚书《关于成长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还有两部分别是关于亲情和爱情。近日,记者走进尚书的家。尚书的卧室不大,一张并没有"八条腿"的床,床上铺着卡通图案的床单。床边放着两把吉他,或许是卧室里尚书最常拿起的物件。白色的墙壁上贴满了交叉成"×"型的创口贴。在这间充满童趣的卧室里,记者对话孩子王,听他讲述《关于成长三部曲》中的童年,亲情和爱情。

  对话孩子王尚书

  谈快男

  问:快男是你参加的第一个选秀节目吗?

  尚书:是的。以前我总觉得电视选秀节目很假。选手被淘汰后,大家抱成一团,哭得稀里哗啦。很肉麻,很煽情。我觉得很假。但当自己真的参与其中,享受音乐,享受PK赛的刺激后,我才感受到快男的魅力。

  问:当知道自己在首轮演唱完毕后,被评委影子直接宣布晋级后,你的心情如何?

  尚书:很激动,甚至有些语无伦次。我孤陋寡闻,不知评委影子是何人。当我下台后,听人说影子是音乐剧女王,曾在百老汇演出过。我相信,她一定是个纯粹的音乐人。不然,她进不了百老汇。她懂我的音乐,我会继续努力,不让她失望。

  问:你的音乐风格很特别,谁对你的影响最大?

  尚书:沈黎晖。我中学时代听沈黎晖的音乐。他对中国新音乐的推进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不喜欢写很随大流的音乐,我喜欢写出有个性的音乐。我想发出这个时代的声音,我相信,很多80后听了我的歌,都会从中找到共鸣。

  问:09年,沈黎晖力捧曾轶可的音乐。你喜欢曾轶可吗?

  尚书:挺喜欢的,曾轶可的创作很有个性。

  问:2010年快男选手中,你有印象的是哪些选手?

  尚书:师洋和刘著吧。他们两个现在很红。

  问:你觉得他们走红有道理吗?

  尚书:我觉得,他们走红绝对不是偶然。师洋多年前就曾红过一阵子,他很性感,长得俊美,是适合在这个个性时代的艺人。他和欧弟、陈汉典一样,燃烧生命一样地全情投入在表演之中,很有娱乐精神。刘著的歌声很特别,虽然他的外貌总是容易让人对他的性别产生怀疑。但在这个个性张扬的年代,他的造型应该被尊重,而不是被歧视。

  谈童年

  问:你是哪一年出生的?

  尚书:84年。

  问:你也是80后,你觉得你的童年和其他80后有区别吗?

  尚书:应该区别不大,我一直是按部就班,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后来考上东北大学,学习设计。

  问:沈阳快男50进35晋级赛,你为什么穿短袖,短裤,长袜?看起来像个中学里的运动员。

  尚书:那套衣服是很多年前一位朋友从日本买回来送给我的。风格很卡通,穿上去,咋一看,特别像小孩。和我演唱的歌曲《赞美童》意境很搭。

  问:你怎么理解80后?

  尚书:现在的80后衣食无忧。我也是80后,我们敢于秀出自己,敢于表达自己。而且,我们接受着世界各国,音乐上,文化上的熏陶。

  问:你的歌词里唱着的童年里"没有家长,没有老师",为什么?

  尚书:我觉得,很多父母和老师应该重新审视自己的教育方式。比如,当有些孩子学习成绩不好,老师就会孤立你,甚至嘲笑你。在我印象中,我曾遇到过这样的老师。

  谈亲情

  孩子王尚书的记忆里,母亲几乎陪伴了自己人生中80%的时间。因此,《关于成长的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写的是亲情,写的是母爱。

  问:沈阳快男50进35晋级赛,你的母亲在哪?

  尚书:她在舞台下面,一直看我的比赛。

  问:35进25晋级赛,你的母亲还会继续在舞台下看你比赛吗?

  尚书:应该不会。我挺害羞的,不愿意直接向母亲表达我对她的爱。很多孩子会牵着母亲的手,表现得很亲密。但我从不敢用直接的方式表达。

  问:和母亲之间有过矛盾吗?

  尚书:肯定有。任何小孩都会跟父母产生矛盾。参加快男就是一个例子。我的父母觉得唱歌并不算一件正经事,但上电视唱歌除外。因此,当看到我能上电视唱歌,我的父母才开始支持我的音乐,支持快男。

  谈爱情

  参加快男,可喜的是,孩子王尚书收获了专业音乐人士的赞赏,收获了父母对其音乐的肯定。可惜的是,孩子王尚书失去了一段尚在襁褓之中的爱情。

  问:你的《关于成长的三部曲》的第三部是关于爱情?

  尚书:是的。其实,我参加快男的一个动机就是为了唱歌给一个女生听。她原本即将成为我的女友。却因为我参加快男而拒绝了我。她觉得我不稳定,太感性。

  问:还记得你的初恋吗?

  尚书:记得。初恋是在高中。她大我两岁,是一个在艺术专科学校学习画画的女生。在一次演出的时候认识的,属于一见钟情。我们相恋三、四年,后来她去了法国。我们也就不得不选择分手。我为她创作过不少歌曲。那段爱情,刻骨铭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