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西班牙国家舞蹈团来京 《传奇》舞进大剧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17日10:58

  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上周在上海世博会的演出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后,他们马不停蹄来到北京参加“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明天他们将舞进国家大剧院。该团艺术总监何塞·安东尼奥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上海世博会上,我们的演出非常成功,有非常多的观众到场观看,使我们的演员都很激动。而这次来到国家大剧院,我们将把上海世博会的热情带到这里释放,观众看到的将是一台具有很好的视觉冲击力的表演。”

  在国家大剧院的两场演出中,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将演出《马德里风情》和《传奇》,安东尼奥告诉记者:“《马德里风情》是两个年轻人主演的,它是建筑在西班牙古典传统的弗拉门戈舞蹈之上的,在视觉上具有较强的冲击力,色彩上也给观众以全方位的感受。这个节目具有给观众以悲壮的西班牙色彩,最后达到全团30多个演员同时上台,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

  《传奇》是安东尼奥的作品,他说这是他用舞蹈向西班牙另一位舞蹈家卡门·阿玛雅致敬的作品,卡门·阿玛雅被誉为“吉卜赛女王”,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美国舞台上耀眼的明星,曾成功主演电影《罗密欧与朱丽叶》,是吉卜赛首位登上银幕的舞蹈家。安东尼奥介绍说:“《传奇》是建立在神话与弗拉门戈融合的基础上,在作品中,由两个演员分别扮演两个卡门,一个是肉体的卡门,一个是精神境界的卡门。在轻快板那段,一个卡门要穿上男装跳舞,因为当年卡门·阿玛雅就是第一个穿上男装跳舞的女性,而两个卡门的衣着也不一样,一个卡门要穿上雪白的四米长裙,而另一个则身穿黑色服装,以表现精神与肉体的抗争。卡门这个任务有着两面,但她的身体和她的艺术精神是不可分割的两部分,两个演员的舞蹈将统一在对卡门·阿玛雅的怀念中。”

  在与记者见面时,安东尼奥带来了四位舞团主要演员,安东尼奥说:“弗拉门戈舞要求女演员用腰部和手臂的力量和技巧,而男演员则主要是脚下和腿部的力量。我们的演员们都是很有个性的,我通常要求他们发挥自己的个性,这是弗拉门戈的特点,个性和力量的展现。我们的演员们将用全身心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台不一样的弗拉门戈舞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