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西班牙《传奇》两女王同台 大剧院掀裙舞之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7日09:28
何塞·安东尼奥(前)率领四位演员在媒体面前亮相
何塞·安东尼奥(前)率领四位演员在媒体面前亮相

  5月18日、19日,西班牙国家舞蹈团在世博西班牙馆开幕献艺后来到京城参加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两位弗拉明戈女王,埃莱娜•阿尔加多和克里斯蒂娜•戈麦斯将和40位激情舞者一起,在国家大剧院为观众献上两部舞剧《传奇》和《马德里风情》。5月16日,西班牙国家舞蹈团主要演员和艺术总监何塞•安东尼奥与媒体见面。

  世博后来京 剧团演员个性突出

  西班牙国家舞团是目前全球最为知名的弗拉明戈舞团。他们完整保留了十八世纪的西班牙芭蕾、弗拉明戈舞和其他西班牙民族舞蹈,更将传统弗拉明戈舞同现代编舞理念结合一起。既保留了弗拉明戈舞的精髓,更向世人展示了这一历史文化遗产是如何在今天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舞团之前在上海世博现场曾创下一票难求的盛况。据西班牙国家舞蹈团艺术总监介绍,该团的演员都具有相当高的水平和才华,而且每个演员都具有自己个性和风格,都能在演出中全身心的投入自己。在舞剧《马德里风情》中,即使20多个演员同台演出都能表现出各自的特点。

  《马德里风情》以舞蹈鲜活呈现当年宫廷生活的场面以及平民生活的风俗。十八世纪“波丽露流派”的舞蹈风格十分复杂,它对技巧的高度要求,再加上将音乐、舞蹈结合响板的形式,为表演者带来莫大的挑战。

  女舞王巅峰对决 4米长裙展示舞后绝技

  舞剧《传奇》是弗拉门戈编舞大师何塞•安东尼奥向弗拉门戈舞巨星卡门•艾玛雅的致敬之作。他在表演中安排了位女演员埃莱娜和克里斯蒂娜共同扮演卡门,以此表现卡门的双重性格。扮演两位卡门的都是西班牙国家舞蹈团的台柱演员,这两人都有弗拉明戈女舞王之称,在舞台上可谓势均力敌。

  其中埃莱娜表现的是精神方面,克里斯蒂娜则表现的是身体方面。编导通过卡门身体与灵魂的斗争表达了对卡门•艾玛雅社会身份的思考。演出中表现精神方面---“有血有肉的真女人”的埃莱娜将穿上有“弗拉明戈舞史中最长裙摆”的长达4米的白裙在舞台跳一曲决绝凛冽的弗拉明戈舞,展示卡门这个“弱女子”的巨大力量。而饰演卡门性格中另一面的克里斯蒂娜则会穿上中性气质的马甲和长裤,通过脚步的踢踏展现外在的力量与激情。而剧中不少段落都是二人共舞,“精神”与“身体”互相交缠,更像是在暗中斗舞,让观众热血沸腾。(于婷婷)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