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竞赛公告牌

《德蒙庞西耶的公主》:贵族生活痴傻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周
2010年05月17日08:55

  关键词:服装精美 剧情白痴

  同样是史诗片,同样是小说改编,法国人与美国人拍出来的东西,影片风格明显大不相同。

  剧情:贵族出身的梅齐埃尔小姐与吉斯公爵相爱,然而她的父亲却改变心意,把她嫁给了波旁家族的蒙庞西埃亲王,成为王妃。再加上蒙庞西埃亲王的随从,他以前的老师夏巴纳伯爵,甚至后来的安茹公爵。她的美貌使她被男人们视若明星,为之争风吃醋。尽管当她再度遇到吉斯公爵的时候,吉斯公爵已经有了与公主的婚约──与她联姻是他仕途的最好桥梁──两人依然旧情复燃。最终她为了吉斯公爵背叛自己的丈夫,却同时也遭到了吉斯公爵的背叛。

  评论:梅兰尼-蒂埃里,加斯帕德-尤利尔,格雷戈瓦-勒普兰斯-林盖,个个都是年轻美貌的主。并且这部古装片的服装极其华丽精美,不难带给观众对中世纪贵族生活的无限向往。然而电影毕竟不仅仅是面容与服装的艺术。主情节线的戏剧性被无穷尽不叙事的对白与过场戏冲淡。人物的塑造也多少有点单面化,每人似乎只有一种个性,并且他们只凭这一种个性与其他人发生关系。梅齐埃小姐的美丽被放大到近乎虚无:每一个男人都一模一样的痴迷,却没人知道为什么。这样并不能让观众信服,更不能作为吸引观众眼球的唯一元素。毕竟,这可是在戛纳电影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