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音乐 > 华语

歌坛巨星邓丽君逝世15周年掀纪念热潮(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16日01:40
  东方早报记者 李懿
 梁静茹在邓丽君纪念演唱会上

  今年是华语歌坛巨星邓丽君辞世15周年纪念,各地掀起一股纪念邓丽君热潮。周杰伦、张靓颖、羽·泉、梁静茹、王心凌、王铮亮、蔡幸娟等,前晚在成都参加纪念邓丽君演唱会。此外,环球音乐也于本月推出邓丽君早年作品《邓丽君之情歌》系列8张专辑复黑王版,向一代歌后邓丽君致敬。

  为纪念邓丽君逝世15周年,由邓丽君文教基金会主办、大陆第一场邓丽君纪念演唱会“但愿人长久——邓丽君金曲群星演唱会”,前晚在四川省体育馆温情上演。参加纪念演唱会的嘉宾都表示,从小受到邓丽君歌曲的影响。梁静茹更直言“没有邓丽君,就没有现在的我”。现场,她与邓丽君的一段隔空对唱掀起演唱会最高潮。当梁静茹缅怀这位巨星时说:“真希望能够与邓丽君小姐对唱……”这时舞台背后的投影幕突然出现邓丽君《你怎么说》的MV画面,台上的梁静茹感动得频频拭泪。作为压轴嘉宾出场的周杰伦改编翻唱了《千言万语》、《月亮代表我的心》两首传世金曲,引爆了全场观众的高涨情绪。

  此次成都演唱会更具意义的地方在于,所有门票收入将捐给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及台湾“八八风灾”的灾后重建单位,演出的每位歌手都分文不取。同时,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呼吁通过邓丽君的纪念演唱会,有更多的企业单位能够帮助身边的同胞姐妹,希望这样的慈善义演能够抛砖引玉,唤起大众持续不断的支持与鼓励。邓丽君的三哥邓长富表示,“我想邓丽君在世,她一样会很赞成!”

  除了演唱会外,环球唱片日前也宣布将于本月推出邓丽君早年作品《邓丽君之情歌》系列8张专辑“复黑王”(还原黑胶音质CD)版,向一代歌后邓丽君致敬。据悉,该系列专辑除了平装单CD外,更有限量发行3000套精装版,封面根据邓丽君早年图片,请专人做出素描画的效果,以粉红色垫底,凸显邓丽君的“淡淡幽情”。据悉在声音方面,此次唱片公司通过高科技还原最精密细致的音频讯号CD录音,保留了母带原音的完美音色及最大传真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