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策划

戛纳大事记②:这是中国日 国际村首度有中国旗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5月14日10:04
 国际村首度有中国旗

  搜狐娱乐讯 只有一部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这并不妨碍中国电影在今年的戛纳创造标志性的进步。在戛纳电影节的国际村里,中国电影第一次有了自己用来宣传推广的小帐篷,中国国旗第一次在国际村里升旗。同时,13日夜晚的市场开幕式上,还专门辟出了30分钟给中国电影独享,名为“中国时间”。也就是在这一天,王小帅的《日照重庆》在戛纳举行了首映及媒体发布会,当晚的压轴红毯,王小帅带着电影里四位漂亮的女演员和帅气的男演员走上了红毯,正在他们走红毯的时候,“中国时间”的焰火表演开始了,火树银花,遥相呼应。这一日,堪称今年戛纳的中国日。

  每年的戛纳电影节,不仅有各类竞赛片、非竞赛片在戛纳展映,同时戛纳还是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和电影产品宣传平台,位于电影宫地下一层的交易市场,往往比排队看竞赛片的人群还要热闹。除了交易市场,围绕电影宫四周的海岸边上,还有一排排白色的小帐篷,这是,就是戛纳电影节的国际村。海推公司的总经理周铁东介绍,交易市场的展位和国际村的小帐篷,功能各不相同:交易市场是电影买卖交易的平台,而国际村这极具特色的小帐篷,主要是用来宣传和推介影片之用。在国际村的帐篷顶端,树立着中国国旗,对于首度获得小帐篷的中国电影来说,尤其值得纪念——国际村第一次飘扬起了中国的五星红旗。周铁东透露,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一些国家在今年撤出了国际村,而跟外界交流合作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在这一年,马上申请到了国际村的名额。

  今年海推公司带来的中国影片,除了《三枪拍案惊奇》和《大兵小将》,其他都是中小成本制作。华语片在以往的国际市场上,主要以古装片和动作片为主,今年的这份市场推广片单,有意向国际电影市场传达不同的视角和信息,之前《非常完美》被美国公司买下翻拍权的消息,已经使华语影片在国际市场上走出了新的一步。除了国际村上首度飘扬的中国国旗,13日当晚的电影市场开幕式上,还专门设定了30分钟独一无二的“中国时间”,用于推广中国电影及文化。巧合的是,就在“中国时间”的焰火表演开始时,王小帅带着范冰冰、秦昊、李玲玉等剧组一行走上了卢米埃尔影厅的红地毯——火树银花的焰火,《赤壁》等华语影片的原声音乐,王小帅、范冰冰等华语影人的衣香鬓影,13日的戛纳,是真正的中国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