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舞台剧 > 新闻报道

出身舞台剧的大明星 小栗旬藤原龙也红透日本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10年05月14日10:57

  搜狐娱乐专稿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日本娱乐圈内,新人演员总是层出不穷。为了不在这个残酷的现实中被淘汰掉,每个人都是拼尽全力。而相对一般的普通演员,舞台剧演员的艺术生命其实算是比较长久的了。而且对现场演技要求非常高的舞台剧,对演员们来说也是个绝佳的锻炼机会。所以不少大牌明星都是接受了舞台剧的洗礼之后才在自己的星途上越走越好。这里我们就简单的列出几位演员,看看他们的“舞台剧历程”。

《罗密欧与朱丽叶》
《罗密欧与朱丽叶》

  以出演莎翁名作成名的藤原龙也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藤原龙也原本就是舞台剧出身的演员,他的出道之作就是舞台剧大师蜷川幸雄的作品。无意中收到《身毒丸》选角传单的藤原,阴差阳错的进入了最终审查。他被誉为“舞台剧的天才”般的演技,让蜷川幸雄如同发现珍宝。于是顺理成章的,藤原龙也进入了舞台剧的世界,之后他和蜷川幸雄导演两人更是合作了多部经典的舞台剧,包括《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威尼斯商人》等。

舞台剧《身毒丸》
舞台剧《身毒丸》

  在让他一举成名的《身毒丸》中,藤原龙也扮演的是一个没有母亲的孩子,可是父亲却为他买回了一个女人代替母亲。面对渴望有个孩子的女人,身毒丸不为所动依然思念着亲生母亲,于是继母和身毒丸之间的隔阂引发了悲剧……藤原龙也在这个舞台上将对母亲的爱和痛苦还有内心的矛盾挣扎表现的淋漓尽致,所以在伦敦公演时甚至有英国制作人称赞“他的舞台表演有莎士比亚的神韵。”

  从1997年的出道作《身毒丸》到最新作品《武藏》,藤原依然十分稳健的在舞台剧方面发展着。除了他天才般的演技,其实更重要的还是他自己的努力。即使多次在公演中老毛病的腰痛发作,但凭借自己惊人的毅力他还是坚持了下来。这也正应了那句至理名言“成功=百分之一的天才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