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舞台剧 > 新闻报道

日本舞台剧内容广泛 经典名作影视动漫包罗万象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10年05月14日10:25
《笃姬》
《笃姬》

  人气日剧改编舞台剧:《笃姬》《大奥》

  超高人气的动漫作品既然也能被改编成舞台剧,那么导演们又怎么会错过将人气的日剧搬上舞台的机会呢?这里就为大家列上两部以供参考。

  2008年宫崎葵成为NHK大河剧史上最年少的主演,整整一年为观众们演绎了幕府末期“笃姬”的波澜壮阔一生。作为很难获得收视率的“幕府末期大河剧”,这部《笃姬》却一反常态的获得了女性们的超高支持,甚至很少见的连续3天播出同一集满足观众们的热烈要求,成为过去10年中收视率最高的大河剧。这部人气大河剧也于今年被改编成舞台剧,让观众们能够在剧场享受到笃姬的魅力。

  原作宫尾登美子在得知该作品要被改编成舞台剧之后,提名让自己很喜欢的演员内山理名出演。3月4日在东京明治座上演之后,更是对内山的演技大赞不已。舞台剧独有的氛围,相信一定能让现场的观众更加直接的感受到、笃姬如男性般坚强活在幕府漩涡中心的波澜人生。

《大奥》舞台剧

《大奥》舞台剧

  不得不提的另一部“人气女人戏”,相信大部分朋友或多或少都有耳闻。没错,这就是在国内电视台也有播出过的《大奥》。大奥是江户时代将军的女人们居住的地方,这个系列通过描写大奥中女性们的爱恨情仇,带出了德川幕府的繁荣与衰落。1968、1983、2003、2004、2005五次被搬上电视屏幕,2006年更是由仲间由纪惠主演拍成了电影。于是富士电视台趁胜追击,2007年再推出《大奥》的舞台剧版。

  舞台剧的角色主要参照2003版本的日剧挑选,由浅野裕子和安达佑实主演。舞台剧的华丽服装和舞台效果也是丝毫不逊色于电视剧版本。她们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淋漓尽致的将大奥之内的勾心斗角演绎出来,也是最大看点之一。该舞台剧2010年在改变部分出演名单之后,仍将由浅野裕子继续大奥传说。

  不管是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漫改舞台剧,亦或是蜷川幸雄世界里的莎士比亚;与日剧节奏完全不同的华丽舞台和有多年沉淀积累下来的作品。这些都还只是日本舞台剧的冰山一角。有无数大中小剧团存在的日本,还有很多默默的为舞台献出毕生热情的演员们,也一定还有很多不太为人熟知的精彩作品存在……

  

[上一页] [1] [2] [3] [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