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舞台剧 > 新闻报道

日本舞台剧内容广泛 经典名作影视动漫包罗万象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10年05月14日10:25
森光子主演《放浪记》
森光子主演《放浪记》

  历久不衰经典大作改编舞台剧:《放浪记》《PLAYZONE》

  在日本总是有很多每年的“惯例”剧目。这些都是长年的演出积累下来超高人气知名度的戏剧。经历过长跑还能如此历久不衰的作品,一定是有独特的魅力,不断吸引着观众们的视线。

  “长跑型”作品当中不得不提的就是由89岁高龄演员森光子主演的舞台剧《放浪记》。《放浪记》从昭和36年(1971年)开始上映,去年5月在东京帝国剧院,这一作品创下了通算2017场公演的记录。原本今年5月开始这个记录还将继续更新下去,但由于森光子年事已高加上今年年初高强度的舞台剧,所以相关人员商量之后决定中止公演,这不免让人有些遗憾。

  《放浪记》是根据日本现代著名女作家林芙美子原作改编,这是林芙美子的一部自传性同名小说,实际记录了她早年面对饥饿屈辱困境却挣扎成为最佳的悲剧生活。森光子的演绎让这部昭和早期的作品,仍然留在现在日本观众的内心。

  少年队主演的原创音乐舞台剧《PLAYZONE》,掐指一算也上演了20几载。1985年出道的少年队在第二年夏天,于东京青山剧场开始了《PLAYZONE》的漫长历史。作为每年夏天惯例上演的舞台剧,《PLAYZONE》在持续了23年后,2008年8月31日结束了由少年队出演的历史,通算公演957次,动员了超过138万人次的观众。从2009年起,杰尼斯事务所的后辈kis-my-ft2等继承了前辈们的这段历史,将继续把《PLAYZONE》发扬光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