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舞台剧 > 新闻报道

日本舞台剧内容广泛 经典名作影视动漫包罗万象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10年05月14日10:25

  搜狐娱乐专稿 和日本繁盛的演唱会事业相比,舞台剧的发展也丝毫不逊色。在日本拥有非常稳定市场的舞台剧,种类繁多,基本上能满足各个口味的观众需求。除了原创的戏剧佳作之外,翻演世界著名电影、小说、音乐剧等例子也层出不穷。更有被我们国内诸多动漫迷知晓的动漫改编舞台剧……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舞台剧,这也进一步推动了舞台剧的发展,日本近年来的舞台剧,可谓是佳作不断。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一些近年来的名作。

《奥赛罗》
《奥赛罗》

  世界名作改编舞台剧:莎士比亚系列剧

  日本舞台剧中不乏改编经典名作的例子。众多百老汇音乐剧、世界名著都能由日本舞台剧导演换一种演绎方式搬上舞台。而最为著名、不得不提的,当属日本戏剧代表人物之一的蜷川幸雄的莎士比亚系列。

《罗密欧与朱丽叶》
《罗密欧与朱丽叶》

  蜷川独特的舞台视角,对现场的严厉要求,让他每一部作品都有超高水准。众多演员以能上蜷川幸雄的舞台剧为荣。而《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李尔王》……一串串我们熟知的莎翁作品,在蜷川的指导之下,由他提拔的演员们演出了另外一番风味。

  莎士比亚的一部经典喜剧《第十二夜》曾被这位天才导演改编成歌舞伎版,这是他最具有挑战性的一次创作。从没有尝试导演过歌舞伎的蜷川,却将东西方两种截然不同的艺术流派,在自己的指导下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蜷川幸雄对莎翁作品的诠释和创作,让他不仅在日本、更是在整个世界都享有盛名。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