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周杰伦新作引骂战 “周郎才尽”还是要求过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3日11:05
  许应该感谢烂透了的《刺陵》和《熊猫人》——要不是它们,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估计还沉浸在电视剧和电影的梦中,远不会这么快回到他最擅长的音乐创作中来。但他的回归同样引发争议:日前,周杰伦新专辑《跨时代》先后曝光三首歌曲,有人叫好有人拍砖,网络又一次掀起骂战。

  宣传噤声《跨时代》被“一级保护”

  许久没有音乐新作露面,周董和周董所属经纪公司杰威尔自然相当重视《跨时代》。跟此前新歌被动泄露不同,此次杰威尔选择有计划地让新作曝光:从4月26日开始,网络和电台就陆续放出三首典型“周氏风格”的作品:跟《爸我回来了》类似的自表心路式歌曲《超人不会飞》;可跟《青花瓷》媲美的中国风之作《烟花易冷》;《威廉古堡》型诡异风格的《跨时代》。这种运作非常成功,每首歌面世都会引发试听热潮。

  而在信息发布上,杰威尔控制严密,将周杰伦和他的专辑化为“一级保护动物”,试图有效营造“神秘感”,以至于记者费尽口舌想从专辑发行公司索尼音乐打听相关消息时,对方都是“一问三不知”。

  引发骂战三首新歌惹来两级评价

  不过,即便是计划周详,周董和公司可能都不会预料到网友的反应。就算是只出现三首歌,犀利的网友和杰伦的粉丝也早已吵翻了天。豆瓣网、百度贴吧等论坛中,叫好的网友说《烟花易冷》“让人听到想哭”,中国意境“超越《青花瓷》”;拍砖的网友骂它“前半段像萨顶顶,后半段活似张靓颖的《画心》”……

  最大的抨击依然来自“创新”,“还是中国风,还是魔幻系,还是自说自话”,不少人更判断周杰伦已是“周郎才尽”,其实这说法从2003年的《八度空间》就已经开始,而这似乎也是周杰伦永远的“痛”——去年他与金曲奖结下“梁子”,即使拿了最高奖也拒绝出席颁奖典礼,皆因不堪此前被金曲奖评委指责“没创新”。

  放松心态乐评人呼吁给周董空间

  “他的才能毋庸置疑。”昨日,知名乐评人甘鹏接受记者采访时为周杰伦鸣不平。他说,《超人不会飞》里有周杰伦的坦诚,一方面展现天王的孤独和无奈,一方面一如既往不掩饰对妈妈的依恋,“这十足是成人世界受伤,就回到童年记忆寻求安慰的大小孩表现,为什么80后热爱周杰伦?因为他们都一样,不十全十美,但慢慢变得成熟坚强。”而《烟花易冷》的中国风也在期待水平之内,“你说他没创新?他自己重复自己有什么关系?况且别人山寨了那么多中国风作品,只有周杰伦才最有韵味。”

  他称,相反恰恰是公众给周杰伦太大压力,“一个全年在巡演、拍广告、接代言、搞影视的人,他的生活圈子就是工作人员,生活环境就是酒店机场,不接地气,灵感匮乏是肯定的。这点他自己也要反省。”

  面对争议,周杰伦、杰威尔公司和索尼音乐都选择了沉默。也许只有等18日《跨时代》正式发行后,人们才能听到周杰伦的亲自回应。记者张聪或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