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全城戒备》导演陈木胜 我卖的不是特效是人性

来源:北青网
2010年05月13日09:35

  投资上亿的《全城戒备》将于暑期上映,一向擅长“动作+警匪”模式的导演陈木胜此次使出了新的法宝——超能力的变种人。不过,与《金刚狼》、《变形金刚》等好莱坞的“变形”题材不同,陈木胜希望这些变种人在影片中达到“以不变应万变”的效果。昨天,香港导演陈木胜接受采访时说:“特效再炫,也只是为剧情添彩,我卖的是不变的人性,而不是特效。”

  《全城戒备》由陈木胜自编自导,郭富城、吴京、舒淇等人出演。陈木胜表示,自己很早就想要拍一部中国式的超人电影,将中国功夫的特色和电影特技融为一体,所以影片中,变性人也依然会打纯正的中国功夫。对于外界一直称该片为“中国版《金刚狼》”,陈木胜表示,两者的相似可能出现在动作场面上,“我们从美国请来了十几位专门与好莱坞合作的特技化妆专家来港为剧中人物做造型,表现剧中人物因为吸入有毒气体由人到兽化的过程,营造超现实的科幻效果。比如,郭富城所饰演的角色就有变胖、破相到恢复原状等多个造型。”

  但是在电影的核心内涵上,陈木胜却不想以该片等同于好莱坞的“变形题材”,“其实使用变形人的重点不是让观众看他们眼花缭乱的变化过程,那是变形金刚们的强项,我希望展现的反而是人性中不可更改的地方,变种人外貌造型的变化其实也是体现角色内心的感悟,其实,不论社会环境怎样促使一个人的内心发生异化,人都应保持自己的爱与善,这个世界有它不完美的地方,但是,往哪个方向去发展,却是一个人自己决定的。人有动摇的时刻,有不完美的人生,但是,也有克制、净化自己精神世界的力量,这才是人类最神奇、最可贵之处。”由此,尽管《全城戒备》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剪辑和特技制作,特技镜头一路增加,已经超过影片的一半,但陈木胜却认为特效的“地位”在影片中不高,“特效是为剧情服务的,影片穿插着郭富城与舒淇、吴京与张静初的两条感情线,就算这些人物被赋予了虚幻的超能力,也不能脱离有情众生的恩怨起伏。”

  陈木胜之前拍摄的《宝贝计划》、《新警察故事》、《保持通话》在内地都非常有票房号召力,正在拍摄的《新少林寺》也颇受关注。提及《岁月神偷》等电影近期都因纯港片风味而博得喝彩,陈木胜的作品是否也希望回归香港风格?陈木胜对此摇摇头说道:“不会再有太多那种纯正的香港电影了,合拍片是必须走的一步。现在的香港导演必须做出平衡,因为香港观众和内地观众的需求是不同的,必须两边都照顾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