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有一种毒药》 > 新闻动态

《有一种毒药》首演 万方母子欢迎观众提意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1日11:04

  由龙马社等出品,万方编剧,其子苏蓬执导的话剧《有一种毒药》今晚七点半即将在西城文化中心亮相。经过了近二个月的排练,母子档共同打造的这部作品就要在今晚揭开面纱。对于此,导演苏蓬表现很自信,而万方老师则表示非常欢迎大家提意见。在排练中就不断传出剧组有三个爹四个妈这样的温馨家庭,今天也首报亮相组合,由李建义、杨青、林龙麒、黄维娜、铁伟光领航首演。

  直指梦想与现实的话剧《有一种毒药》经过了近两个月的排练,今晚就要和观众见面。之前的采访中万方老师坦言与儿子的首次合作,自己是喜忧参半。喜的是母子两人能共同去做一件都喜欢的事----话剧,而这部话剧又是为了纪念自己的父亲诞辰100周年,意义非常重大。而忧的是不知道自己的儿子能导成什么样,但经过了几次的彩排,自己也是很有信心,但也希望观众来提意见,让这个戏更完美。

  话剧《有一种毒药》讲述的是梦想与现实冲突的故事。在这个世界上,谁人没有过梦想,哪怕是一个潦倒的醉鬼,偷窃儿子的钱用来买酒的父亲,抑或是一个疾病缠身、失去行走能力、无依无靠的女孩儿。在剧中的家庭里,他们一个是丈夫,一个是儿媳,而这个家庭的主宰是即是妻子又是婆婆的女人,兰宏。兰宏厌恶丈夫,仇视儿媳,只有儿子高科是她唯一所爱的人。在夫妻之间,婆媳之间,母子之间,可怕的怨恨的潜流在涌动,压抑着的火山,爆发起来更为剧烈。梦想撞在现实的硬壁上,迸发出耀眼的火花,坠落为碎片。真正的受害者到底是谁?谁的手里握着毒药?谁又会被毒死?但愿每个人能从剧中找到自己的答案。

  今晚领航首演的组合是李建义、杨青、林龙麒、黄维娜、铁伟光,可谓实力强强!李建义曾在话剧《操场》、《物理学家》等多部影视作品中都有出色表演。在《操场》中李建义将一个“被癌症”的死人演绎的入木三分,让观众对这个戏份不是很多,但格外出彩的演员十分称赞。母亲兰宏这个“家庭卫道士”由曾出演过《渴望》中宋大成老婆的杨青老师扮演。杨青老师表示我一定要为这个母亲正名,虽然她是厉害的,是凶的,好像也是一颗“毒药”,其实她是一个可怜的人物,是为这个家庭奉献最多的人物。她的精神力量也是强大的。儿子高科由林龙麒扮演,对于喜欢《我爱桃花》的观众他是熟悉的,去年在国家大剧院及刚在北大百年讲堂演出中扮演张燕,受到了观众的广泛追捧。剧中林龙麒将主人公对爱的追求刻画得细腻到位!对诗词歌赋的朗诵也引起大学生的关注!以及青年黄维娜、铁伟光等青年演员让首演堪称实力阵容雄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