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罗家英汪明荃夫妇 8月沪上同唱粤剧(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11日11:00
罗家英关羽扮相
罗家英关羽扮相

  在香港看粤剧,不能不看八和会馆,会馆的主席就是内地观众非常熟悉的汪明荃,而她的这一爱好,则跟其夫婿——12岁便担当粤剧文武生的罗家英密切相关。8月19日、20日的上海戏剧学院上戏剧院,夫妇二人将带来三部粤剧精品贺世博,这也是他俩首次在上海舞台上以夫妻档形式亮相。日前,罗家英特地赶到上海,接受记者专访。

  这次来上海演出,第二场《曹操 关羽 貂蝉》中,夫妇两人分别出演关羽和貂蝉,“这个戏我和她在电视上演过,在舞台上是第一次”。罗家英透露,这场戏是他自己写的本子,跟其它的关羽貂蝉戏都不同:“故事主要是说,关羽归降曹操之后,帮曹操斩了颜良文丑,降服了赤兔马。曹操想把他留住,就派貂蝉用美人计,希望关公喜欢貂蝉,之后就可以留在曹营。后来关公知道了曹操的用心,骂了貂蝉,貂蝉知道自己错了,就自杀了”。这样的故事会不会被人诟病缺乏历史依据?罗家英表示,观众有自己的角度,而他着力想表现的则是人物的内心戏。

  台上怎么演,罗家英说了算,生活里到底谁听谁的?罗家英笑说:“小事她做主,大事我做主,但是我们家里没有大事(叹气)。”两人恩爱有加,罗家英在外拍戏,汪明荃每天一个电话,罗家英说现在还可以跟老婆MSN联络。至于婚前婚后状态有何不同,罗家英表示:“我现在开始感觉到有一点不同,我希望我的权力要大一点,要像老公的样子,不要太迁就她。”  晨报记者 邱俪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