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年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戛纳电影节将开幕 范冰冰为初登戛纳红毯挑礼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10:22
范冰冰在片中扮演医生

  第63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明晚开幕,作为入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片,王小帅导演的新片《日照重庆》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壮行酒会。除主演王学圻、范冰冰因在拍摄《赵氏孤儿》未能出席外,王小帅携演员李玲玉、秦昊、何雨檬等人亮相。王小帅表示,对即将到来的戛纳之旅充满了信心。

  作为第六代导演领军者之一,王小帅执导的《十七岁的单车》、《青红》、《左右》等曾入围多个国际电影节并捧回多项大奖。《日照重庆》是王小帅在商业题材方面首次做出尝试的一部影片,该片取材于一个真实故事,王学圻扮演的男主角林权海是个船长,因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家庭,在儿子被判杀人罪之后,他踏上了寻找真相的漫漫长路,从而进行自我救赎。影片通过不断找寻真相的悬疑故事,探索最平实也最深奥的生活哲理。范冰冰在片中扮演一位医生。

  备战

  首次踏上戛纳红毯

  范冰冰精心准备礼服

  范冰冰参演的《赵氏孤儿》正在热拍,但为了随《日照重庆》剧组赴戛纳,范冰冰特地向剧组告假,与戛纳深有渊源的导演陈凯歌也慷慨放行。

  1993年陈凯歌曾凭《霸王别姬》一片摘得“金棕榈奖”,因而对戛纳电影节也有特殊的情结。他导演的新片《赵氏孤儿》中,王学圻和范冰冰都有很重的戏份,尽管如此,他还是对两人的戛纳之行大开绿灯。但遗憾的是,王学圻因军人身份手续复杂,无法前往。日前,范冰冰正在为红毯准备礼服和珠宝,这也将是范冰冰首次出现在戛纳电影节的红地毯上。
王学圻因军人身份手续复杂,无法前往戛纳

  重庆足迹

  80%的戏份都在重庆

  《日照重庆》的片名来自于两个地名:山东日照和重庆。重庆是故事的主要发生地,80%以上的戏份都是在重庆拍摄的。

  白象街:片中的主场景是搭建在白象街一栋旧房子上的一个小屋子,此屋花费10多万元并进行做旧。这里是王学圻在片中的老朋友(王奎荣)的家,也是他常去的地方,从这里可以看长江,看索道,很有重庆特色。

  十八梯:在十八梯拍摄的一场戏将会是片中的开头,展现的是一个雾蒙蒙的重庆。

  珊瑚坝:这里拍摄的是杀青戏,重庆的山水都在此入镜。

  凯旋路:这里拍摄的是王学圻回到重庆后的第一场戏。

  轻轨:在这里拍摄的是王学圻乘坐轻轨的戏份。拍摄时,剧组包下了轻轨的一节车厢进行拍摄。

  急救中心:这里是片中范冰冰扮演的医生上班的地方,王学圻的儿子曾是范冰冰的病人,所以王学圻多次在这里找范冰冰问询情况。

  野生动物园:这里拍摄的是新人子义和李菲尔的戏。动物园里仅次于鸵鸟的世界第二大鸟鸸鹋也入戏,成为此段中的特别主角。

  重庆大学:片中有一个角色是学生,重庆大学就是这个角色读书的地方。

  解放碑:一场雨戏,拍的是解放碑人来人往的情景。

  重庆姑娘何雨檬

  将向本报读者传递戛纳纪行

  《日照重庆》中的女二号是 重庆姑娘何雨檬,目前还在北京电影学院读大二的她,之前还在《十月围城》中扮演一名青年女学生。这次,她也将随《日照重庆》剧组奔赴戛纳,届时,她将第一时间向本报读者写下她在戛纳的纪行。

  何雨檬出生于重庆,在四川绵阳长大,现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在《日照重庆》中,何雨檬扮演一个洗头妹,戏份仅次于范冰冰。而何雨檬能够参演《日照重庆》,是因为有一次王小帅在电影学院寻找女演员,长相清纯的何雨檬被王小帅一眼看中,尤其是她面试时脱口而出的地道重庆话,让王小帅选定她。

  今日启程后,何雨檬将一直呆到戛纳电影节闭幕,在此期间,她将在本报独家开设专栏。虽然戛纳离重庆很远,但《日照重庆》在戛纳的一切动态,何雨檬都会第一时间通过本报传递给重庆读者。记者 康延芳 (来源:重庆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