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叶问2》爱国牌奏效 坏口碑拖累《钢铁侠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11日08: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以往碰到好莱坞大片上映,华语片基本上都选择避战策略,即便如此,华语片也是难挡好莱坞大片的吸金威力。上周好莱坞大片《钢铁侠2》全线上映,在北美挟创纪录的4380家戏院上映,也毫无悬念地登上北美票房冠军的宝座;同时,《钢铁侠2》在全球各地上映,所到之处几乎所向披靡,但在内地却踢到《叶问2》这块“铁板”。《钢铁侠2》放映厅数多,同时还是首周首映,本地票房却以1192万大幅落后于《叶问2》的1827万;正如片中叶问被禁用腿,还是击倒了西洋拳王。也得承认,《钢铁侠2》是5月7日才上映,若仅按周末3天来算,《钢铁侠2》的吸金力还是强过《叶问2》。

  《叶问2》爱国牌奏效

  其实,《钢铁侠2》在内地得到相当礼遇,院线人士方面表示,《钢铁侠2》毕竟是好莱坞大片,加上观众有新鲜感,在排片上有所倾斜在所难免,约占6成映厅,不过《叶问2》表现抢眼,因此也不能不重视(约占4成映厅)。不过,《叶问2》强势连庄本地票房冠军,票房总额更是大幅抛离《钢铁侠2》。

  《叶问2》上映已经两周,但票房走势平稳,跌幅不大,叶伟信、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创喊出的“冲三亿”口号现在看起来并不只是一句空话。对于影片,坊间皆持肯定态度,叶伟信对节奏的把握可圈可点,甄子丹终于可以像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之于黄飞鸿一样与叶问画上等号了。最令观众看到血脉喷张的当属片中的华洋拳赛,为调动观众情绪,叶伟信可谓无所不用其极,西洋拳王的嚣张、洪震南的惨死、洋警察的跋扈、叶问的忍无可忍,在放大的慢动作镜头中,在拳拳到肉的音效中,观众自然心生同仇敌忾之心,完场后影院里响起自发掌声的事时有听说。虽说也有评论认为《叶问2》剧情了无新意,但也都承认叶伟信讲好了一个相当俗套的故事,他着力主打的“爱国牌”看来确实有效。

  坏口碑拖累《钢铁侠2》

  《钢铁侠2》其实可观性并不弱,但是相比首集的意外惊喜,它承载不了太多的期待,导演法弗罗加入了多条线索,钢铁侠的思虑过多,远比不上首集的自由洒脱,北美1.33亿美元的首周票房也低于预期。

  《钢铁侠2》在香港先于内地一周上映,与《叶问2》是真正的对撞。按好莱坞大片待遇,《钢铁侠2》在厅数、场次上比《叶问2》多出近一半,前三日票房表现也强过《叶问2》,但两部影片的口碑直接影响后市表现,第四天《叶问2》已经超过《钢铁侠2》,近日,两片场次安排已经非常接近,上周《叶问2》香港票房接近3000万港元,《钢铁侠2》才刚过2000万港元。内地《钢铁侠2》在场次与上映时间占优的情况下不敌《叶问2》,院线方面表示其实《钢铁侠2》表现也不差,只能说《叶问2》的表现太好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