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日照重庆》出征戛纳 王小帅:拿奖难于冲票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0年05月11日07:54
[提要]《日照重庆》从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晋级”到主竞赛单元,导演王小帅心情很激动——在昨日片方为其举行的壮行会上,他不仅客串当起了主持人,对于诸多敏感话题也是来者不拒……[我来说两句]
《日照重庆》出征戛纳

  搜狐娱乐讯 《日照重庆》从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晋级”到主竞赛单元,导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心情很激动——在昨日片方为其举行的壮行会上,他不仅客串当起了主持人,对于诸多敏感话题也是来者不拒,并难掩兴奋之情地表示:“要将最好的状态留到戛纳的红毯上,拿奖比获得几千万票房还难。”

  “晋级” 这种感觉很刺激

  对于王小帅来说,戛纳其实并不陌生,作为第六代导演的领军人物,其05年执导的《青红》就曾夺得过当年戛纳电影节第二大奖项——评委会大奖。不过,《日照重庆》的欣喜之处在于:本片原是入围“一种关注”单元,但在数日前突然被通知“晋级”到了主竞赛单元,意味着该片有份角逐金棕榈奖。王小帅说,这种感觉着实很“刺激”:“当时我已经做好去‘一种关注’的准备了,心态很放松。后来升了一级,真是过于戏剧性了!”

  “对于突然的晋级,我想不出什么特别的理由,我把它当成一种好的征兆吧,最后还是片子本身的质量和诚意得到了认可。”王小帅如是告诉搜狐娱乐。

  拿奖 比冲几千万票房难

  面对意外之喜,《日照重庆》做足了准备:后天的嘎纳红毯上,该片将以全明星阵容亮相,目前仍在《赵氏孤儿》剧组的主演王学圻范冰冰,都将请假专程前往助阵。虽然不知道胜算几何,但王小帅充满了信心:“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肯定都想得奖,但其实入围就能说明电影本身的力量了。”但比起自己捧起金棕榈的奖杯,他更看好王学圻称帝:“拍这部戏前他还没开始拿奖,杀青后,他已经凭《梅兰芳》、《十月围城》拿了好多奖,很不简单。”

  “这次只有一部华语片去戛纳,我觉得很孤单。其实得奖比获得几千万票房还难,全球大投资的电影那么多,但不见得你投越多钱,入围、得奖的胜算就越大。有时候你没花那么多钱,但有足够的智慧和表现手法,反而能得到青睐。”王小帅语带双关。

  尊重孙海英 拒绝低级娱乐

  现场媒体的提问非常尖锐:王小帅曾经在上海电影节上炮轰过商业片,但《日照重庆》范冰冰、王学圻的主演阵容,带有非常明显的商业意图,这不是自相矛盾?

  王小帅的回答一如既往地带上了“大声疾呼”的味道:“当然,我们也要正视、接受商业片,要打开更多的窗户。但电影人不能一味地去迎合观众的口味,而是要想办法带着观众往审美趣味的高度上走。我的票房没那么好,可能是我走得太急了,暂时无法得到认可。中国电影在国际电影节上拿奖的并不少,但为什么回到国内,票房都不太好?问题是我们的土壤没有准备好这个平台,这样拿再多的奖有什么用?电影本身有很多东西是超越奖项、票房的。”

  对于日前沸沸扬扬的“孙海英炮轰冯小刚”敏感话题,王小帅也没做回避:“我相信孙海英不会简单地趋附于一些低级的娱乐,我很尊重他。但他是不是说出了我的心声,我持保留意见。”

  此外,王小帅也向搜狐娱乐证实,新片将携手法国影后苏菲·玛索:“我这次去戛纳的另一个任务,就是和她详谈片约。前不久中法已签订合拍协议,所以我才决定把一部搁置了十几年的剧本拿出来拍,很是欣慰。”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