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新闻 > 公益资讯

迷笛音乐节倡导垃圾分类回收 推广多种环保理念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0日13:56

  乐·色当道有你有我 迷笛音乐节环保活动纪实

  2010年5月1日-4日,在北京海淀公园,第十一届迷笛音乐节如期举办。在本次音乐节上,国内年轻时尚的公益组织CNature (又称:自然景象环境保护协会)首度与迷笛合作,在负责音乐节现场垃圾回收工作的过程中,为现场数万名观众带来了“另类”的一场时尚环保生活盛宴,同时也为国内音乐节环保工作确立的新标准。

  据了解,在迷笛音乐节中CNature以“乐•色分类,有我有你”为活动主题。该主题的设置既迎合了本届迷笛音乐节表演艺人评选方式为乐队报名,网友投票选出,由以往单一的以乐队自“我”为中心变为有“你”参与的特点。也表达了CNature作为NGO组织的意愿,即希望通过由“我”发起引导,有“你”响应参与,最终实现共同参与“乐•色分类”,共同支持环保生活的愿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基于去年相继参与成都热波音乐节、张北草原音乐节、北京夏日领航音乐季、北京摩登天空音乐节等国内知名音乐节后,在今年的音乐节活动中,CNature总结以往经验,将四色分类垃圾桶进行了全新设计改进。按音乐节易产生垃圾类型分为纸张、包装物、食余、不可回收等四种垃圾类型,并分别在垃圾桶上贴上“绿、蓝、红、黑”四种颜色及相应的可爱卡通图案予以区分,同时配以时尚靓丽的志愿者进行有效引导。这一改变引起了众多现场游客在垃圾桶旁驻足观看,同时依据分类垃圾桶颜色与图案,大家都能准确快速的投放垃圾,使现场更多的观众参与到了垃圾分类活动中来。

  除垃圾分类回收工作外,CNature还在音乐节现场进行了多种时尚环保展示推广活动,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追捧。在时尚环保秀活动中,志愿者佩带可爱的时尚卡通造型面具,积极的劝阻现场观众少吸烟,受了现场大批观众的响应,展现出对于低碳环保行动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在创意垃圾桶获奖作品的现场展示活动中,志愿者为每一名参观观众详细讲解了创意垃圾桶的设计初衷,以及其中包含的低碳环保与CNature公益理念,吸引了众人关注。

  作为CNature首次与迷笛音乐节合作,在今年音乐节现场来看,CNature通过自身的努力与现场观众的配合支持,使本届迷笛音乐节成为了一届环保的音乐节。在音乐节的现场实时环境评估中,现场几个重点区域的环境评估也都得到高分,令观众切身感受到了时尚环保为环境带来的改变。

  在地球环境日益恶化的今天,当“低碳、环保”这些字眼逐渐被我们大家所熟识的时候,我们需要更多像CNature这样的NGO组织,在单纯理念推广的同时,从身边的每个垃圾,每滴水做起,用自己切实可行的力量感染、带领大家去爱护地球,改变我们的家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