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黄志忠深感责任大 《中国远征军》体现民族豪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7日16:07
《中国远征军》黄志忠(右一)剧照
《中国远征军》黄志忠(右一)剧照

  日前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润禾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四十集大型史诗巨片《中国远征军》在云南如期拍摄中。此剧故事主要是1941年---1945年间日寇侵华过程中,入侵中国的邻国缅甸,为了保家卫国,国民党派遣了将近40万远征军奔赴缅甸,会同美英联合作战。赴缅作战这段历史是中国自甲午战争以来的又一次出国征战,将士们浴血奋战,最后有一半人永远地留在了缅甸。

  剧中“韩绍功”是一位作战英勇的国民党上尉军官,经历了缅甸的所有战争,其扮演者著名演员黄志忠从接戏以来就了解了大量的历史,对“韩绍功”这个人物形象非常喜欢,首先“韩绍功”不同于以往他所扮演的任何一个角色,与《人间正道是沧桑》里的“杨立仁”虽然同为国民党要将,但本质上有着很大的区别,作战的对象也完全不同。《中国远征军》拍摄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拍摄过程异常艰苦。首先不光是每天的战争戏份,一会儿丛林,一会土坡……另外还有就是心累,心累的原因不光是用心演戏,还有看到战友的牺牲,战备的缺乏等,要把历史真实再现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且愈来愈强烈。拍摄这样一部体现民族豪情的电视剧,黄志忠表示他所受的所有累都是值得的,尤其是发布会当天还有当年真正的远征军人赠送的作战地图让他尤为感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