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小春郑伊健重出江湖 古惑仔不再暴力改文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08:12
  14年前古惑仔玩的是暴力 14年后古惑佬耍的是文艺

  14年前,郑伊健和陈小春主演的《古惑仔之人在江湖》横空出世,黑帮片风行一时,两人饰演的“南哥”“山鸡”成为银幕混混经典形象。14年后,“南哥”“山鸡”再次重出江湖,到处打架的“古惑仔”已经变成了“古惑佬大叔”,成了黑社会话事人的候选老大。这部讲述中年版“南哥”、“山鸡”传奇的故事还改了个非常绕口兼文艺的名字——《飞砂风中转》,导演也从刘伟强变成了麦兆辉与庄文强的组合。昨日记者获悉,该片已确定于5月20日在香港上映,不过由于题材问题,该片无缘内地上映,内地影迷届时只能通过音像产品欣赏。

  剧情有点怪

  陈浩南报读香港大学

  “南哥”“山鸡”依然由郑伊健和陈小春主演,方中信、叶璇、余安安、陈子聪等人也应邀加盟。从出品方寰亚公司在“寰亚之夜”公布的预告片来看,该片港味十足,保养有方的两位男主角依然很劲很有型,“南哥”的一头长发还出了款新造型,一撮冲天髻看上去酷劲十足。

  从片方透露的剧情来看,两位古惑仔终于上位成社团大佬。预告片一出场就是“南哥”和“山鸡”带着各自的兄弟威风凛凛地宣告自己的名言。跟以往有些不同的是,因为世道差,两个大佬都不愿意参加社团话事佬的选举,但为了面子却不敢讲出口,为了把江湖老大的位置推给对方,两人智计百出,互相推诿。“陈浩南”还为此报读香港大学经济系,自称没时间管江湖事……这种设置和以往的黑帮片截然相反,应该是编剧出身的麦兆辉特意添加的幽默桥段。

  台词有点搞

  出来混,注定要玩的

  预告片中几位主演都有一段特写。郑伊健扮演的“陈浩南”和陈小春扮演的“山鸡”各自率领小弟拼名言。“山鸡”说:“可知道出来混,最重要是什么?是路!”“南哥”说:“曾经有一位前辈,他跟我说,狼行天下吃肉;狗行天下,吃屎。”方中信嚣张地大嚷:“上环不够走就踩到中环,中环不够走就踩到铜锣湾。”在粤语的演绎下,气势十足。

  不过,两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和《无间道》的创作风格不同,新片中的很多台词都是与时俱进的。比如说《无间道2》里吴镇宇扮演的倪永孝那句著名对白——“出来混,注定要还的”,就被改成了“ 出来混,注定要玩的”,借此来展现香港十三年里黑社会人及事的变化。而“南哥”和“山鸡”中年时的种种经历也穿插了很多令人发笑的黑色幽默在里面,并不仅仅是耍酷那么简单。

  电影不重要

  观众要的是“怀旧”

  近段时间主打“怀旧”标签的电影可不止这一部明明是黑帮片,却有个文艺片名的《飞砂风中转》。5月5日,曾经风靡一时的青春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宣布启动电影版拍摄计划,徐静蕾和李亚鹏再携手讲述“杨峥”、“文慧”十年以后的感情生活,打的也是明晃晃的“怀旧牌”。而由刘德华担任出品人,将于6月4日在内地公映的《大擂台》更是网罗了一批怀旧老演员。

  从1996年的第一部《古惑仔之人在江湖》算起,该戏里以“南哥”和“山鸡”的江湖故事为主线,共拍摄了5部作品,劲收亿元票房,也让该系列成为众多港片动作片爱好者的经典。已经有很多影迷在网站上留言,表示期待早日看到电影。对他们来说,片子精彩与否已经不是审量该片的唯一标准,“怀旧情怀”也已经成为一大动因。 (记者 陈玲莉) (来源:成都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