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新剧《掌上明珠》 > 新闻动态

无线再出家族争产剧 《掌上明珠》收视看涨

来源:南方网 作者:蔡丽怡 吴燕云
2010年05月07日10:03

《掌上明珠》剧照
《掌上明珠》剧照

  南方都市报讯 接档《搜下留情》、本周起在翡翠台20:30首播的无线新剧《掌上明珠》,以六十年代的香港为背景,以珍珠首饰业为包装,透过剧中朱氏三姊妹在父亲去世后,与怀有父亲遗腹子的情妇为争夺遗产而斗个你死我活的故事,道尽豪门争产、姐妹反目、勾心斗角、家破人亡的家族风云。

  又是一个故事极为老套、专门针对师奶口味的家族争产剧,但由宣萱(在线看影视作品)、商天娥、林保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及陶大宇四位好戏之人担纲演出,实力派的卡士配搭,却能令观众兴趣盎然;开播两日之后,剧情已风诡云谲,各人心怀鬼胎、互相猜忌,又爱恨交缠,似迫不及待要上演一场六亲不认、人格分裂的“好斗”!快节奏的剧情推进、忠奸难辨的角色设计,及带点悬疑和阴谋氛围,让此剧有望收视看涨,成为本年度又一部全城热议的港式争产剧。

  姊妹反目宣萱奸得冷静有傲骨,获网友盛赞

   “掌上明珠”比喻女儿虽娇贵,但长子嫡孙、重男轻女的封建观念依然根深蒂固,女儿家始终无法继承家业。商天娥、宣萱、陈美诗分别饰演朱家长女朱碧云、二女朱碧霞及三女朱碧霖。大女主观偏执,一心独霸家业;二女心计颇重,出手阴狠;三女任性冲动,易受人摆布。

  随着二女宣萱丧夫带同儿子回娘家,并不断插手大家姐商天娥管理的珠宝店业务,两姊妹开始冲突连连,而小妹经常被两人利用和摆布,三女为争家产之事闹僵之际,声称怀有朱父骨肉的情妇滕丽名突然杀入朱家,不但挑拨离间三姊妹的感情,还逐步侵吞朱家家业。

  终极杀手:宣萱

  《掌上明珠》主打萱萱的奸!近年不常在无线露面的宣萱,过往虽也演过一些有点叛逆的角色,但这次一出场就心计重重、为个人利益不断设计伤害他人的角色,却是她第一次演绎,让不少观众有新鲜感之余,更盛赞宣萱奸得有层次、有智慧。

  在第一集,宣萱已初露锋芒。这个看似温婉的女子与儿子牵手漫步时遇上劫匪,她死命追赶,一边用鞋跟敲打对方,一边骂:“没人可以抢走属于我的东西!”一个金句,已令观众感觉这女人一定不简单。而她演委屈媳妇对恶嘴脸婆婆的戏,演得低眉顺眼,楚楚可怜,但一个闪回镜头抓住她唇角边的得逞神色,原来她是以退为进,为她之后从容踏回娘家大门,开始争产的战斗埋下伏笔。

  当父亲的情妇滕丽名忽然杀入朱家,人人不甘家产被分,对其使尽狠招,宣萱却对三妹冷冷抛下一句:“对付自己憎恨的人,不一定要用这种(明目张胆的)方法”。她不露声色地,与儿子在大厅嬉戏,洒满一地的玻璃珠,让怀有身孕的滕丽名步履惊心、寒意阵阵。

  谁说女人发狠一定要鼻翼扩张,瞳孔放大,手舞足蹈?宣萱第一回演奸角,不做“姚金铃”,她不吵闹,不动怒,不绝烈,但她每走一步,步步都在算计之内,网友盛赞:“宣萱的眉目棱角,有那种铮铮傲骨的感觉,她使心计也只会让人觉得她是一个聪明有主见的女人,而不是讨人嫌恶的奸角。”

  狼子野心林保怡复仇步步埋伏

  除了一众女主角勾心斗角的场面足够精彩之外,剧中两位男主角亦正亦邪的演绎也相当耐人寻味。林保怡饰演大女商天娥的入赘丈夫何祥兴,起初对朱家忠心耿耿,但当发现父亲含冤枉死后,性格变得深沉不露,誓要不择手段夺产报复。陶大宇饰演朱家三姊妹的表哥洪耀生,暗中安插滕丽名在朱父身边成为情妇,再入侵朱家,挑拨三姊妹的感情,合谋部署夺产大计。这两个男人与这大家族中三个女儿的感情复杂纠缠,每条感情线之间都夹杂着个人私利与复仇阴谋,于是便展开一段段男女斗智斗力的关系。

  终极杀手:林保怡

  如果说陶大宇是笑面虎,奸得抵死可憎,林保怡则深藏不露得多。前面两三集,他一直扮演忠厚老实之人,殊不料他才是本剧的终极奸角!他与朱家大小姐商天娥的结合不是自愿,但他接受了,婚后尽心尽力做一个好丈夫,其实暗地里部署他的复仇大计,利用商天娥在公事上倚赖他的性格,慢慢地将妻子边缘化,最后更以慢性毒药来侵害妻子的神智;他得知自己的感情被宣萱利用之后,他即向滕丽名招手,将其作为自己复仇的工具,更一步步使计骗取众女的产权,最后一举夺下朱家的珍珠产业。

  监制说,林保怡的奸角最难演,观众看他的戏,会有“步步埋伏”的感觉,每一个细节他都留下伏线,不让人看穿,但每拆穿一个局都会带来一个戏剧高潮。

  监制发言

  “用实力派演出吸引力,每几集都有大高潮”

  《掌》剧有点像《金枝欲孽》转世投胎而来,在《溏心风暴》系列、《宫心计》的“忠奸分明、两派恶斗”公式流行多年之后,此剧再次放大人性的“亦正亦邪”,主角可以全部都奸,一开场便所有人都面目狰狞,但渐渐发展下去,每个人都各有隐衷,似每个人都是受害者。《掌》剧设下一个局、布下一个谜,令观众看得更肉紧,“谁是忠,谁最奸”的心理游戏就会诱引观众一直猜下去、追下去。

  本报记者采访了该剧监制林志华,他表示:“家族争产剧的收视成绩有目共睹,无线每年都会开,只是刚好轮到我而已。但本剧是有我们的设计用心的:我们不但有女人间的勾心斗角,更尝试加入男人的勾心斗角;我们不要过多铺排,一来就到戏肉,但又要演员在细节演绎上花心思,留下悬念,令观众常常恍然大悟‘原来件事不是这样的’、‘点会甘容易’;我们用这么多实力派,就是要令他们演奸戏有深度、有力量,逼出戏剧的张力和吸引力,每隔几集都要有一个大高潮。”

  据监制透露,此剧的奸戏高潮一浪接一浪:宣萱负责最前面的高潮位,陶大宇是第二个高潮位,他不是大家想象中“为了一个钱字”,也是为复仇、为一口气而来;第三个高潮位则是林保怡的惊人转变;最后的高潮在滕丽名身上,当她腹中块肉诞下,她会从一个棋子变成一个很强大的捍卫者。

  至于大结局会否上演港剧30年不变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定律?监制语带玄机地说:“我认为剧中没有一个人是真正奸的,每个人做一些行为、用一些手段去得到一些东西,其背后原因未必是坏事,可能是因为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可能是为了帮一些人。到最后我会将他们背后的动机一个个揭穿,但是他们做了伤天害理的事情,一定要为此负责、得到应有的惩罚。结局是要让人明白,真正化解怨恨的,不是打一场轰轰烈烈的官司,是无价的亲情和互相包容的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