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现代芭蕾白雪公主即将性感起舞 相约上海世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6日21:38
“白雪公主”的性感造型
“白雪公主”的性感造型

“白雪公主”与王子
“白雪公主”与王子

皇后强迫“白雪公主”吃下毒苹果
皇后强迫“白雪公主”吃下毒苹果

  搜狐娱乐讯 5月8日、9日,法国普雷约卡伊芭蕾舞团代表作――现代芭蕾《白雪公主》将献演于上海大剧院,并将作为上海大剧院“相约世博――舞蹈春之季”系列演出的重要作品之一。在5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白雪公主”从剧中走出来,提前亮相。

  作为童话世界最为大家熟知的角色,白雪公主的善良、美丽、温柔的形象为全球的读者津津乐道;而在这一次的现代芭蕾中,“白雪公主”在造型上突破了贯有的形象,在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大师让·保罗·高提耶的鬼斧神工之下,摇身变成了时尚、前卫,性感的摩登女郎。

  白雪公主的表演者、芭蕾舞演员维吉尼·高辛(Virginie Caussin)表示,“这种外形上的反差要求对角色内心有更深的探索,需要不断挑战自己,我喜欢纯洁无瑕的白雪公主,但扮演舞剧中‘另类’的白雪公主让我更为兴奋,我也希望通过表演带给观众不同层面的思考。”

  除了造型上的大胆突破外,舞台也充满着强烈的视觉冲击:白雪公主迷路的森林,巨大的枝条在昏暗的高原上投下阴森的树影。头顶着火炬式发型的小矮人们看上去就像矿工一样。舞台深处小矮人的房子就像石头凿出的一个个洞穴,他们通过腰间的绳索爬上爬下。该戏最高潮的时刻则是嫉妒白雪公主美貌的皇后强迫她吃下毒苹果的段落,她把苹果放在公主的嘴边,然后慢慢地、无情地往里塞,更多的是超乎舞蹈层面的表演。

  此外,现代芭蕾《白雪公主》在舞蹈动作的设计上也有不少充满创意,比如女主角的一夜成人,藉由演员在几秒间精妙的换位完成;当皇后完成她的“捕食”计划后,充满死亡隐喻的飞跃;穴居的小矮人像杂技员一样,用难以置信的轻快动作进行着水平旋转;王子与毫无生命气息的爱人跳着绝望的双人舞,隐喻爱情的死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