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搜狐娱乐专栏作家:列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6日16:59

  列孚

  原名王凯南。广东番禺人。1949年生。中小学在广州受教育。1973年赴港定居,1977年考入邵氏(兄弟)电影制片公司任配音演员,次年转入《香港影画》、《南国电影》任助理编辑。1979年创办《中外影画》杂志,以较大篇幅报道大陆电影信息,介绍大陆演员影踪,引起海内外电影界重视。同年开始撰写影评,成为拥有影评专栏的影评人。曾多次应约在电视、电台及大专院校评述电影,曾担任香港电影文化中心导师。

  1988年创办《大影画》半月刊,1990年创办《影艺》半月刊。

  著有《指点十年 —— 七九至八九大陆电影综评》等书,被谢晋称为“电影的中国通”,李翰祥则称他为“香港写影评最好的两位影评家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