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80'后》高校巡展 陈楚生献声致敬张国荣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6日08:11

  搜狐娱乐讯 5日,新锐导演李芳芳执导的青春史诗影片《80’后》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高校巡展首映。该片导演李芳芳,主演刘冬、黄明、陶帅,以及主题曲演唱者陈楚生(博客)齐齐亮相。陈楚生不仅现场演唱,更是自曝在爱情中比较被动。

  几经周折终改名

  《80’后》由此前创作过《十七岁不哭》的李芳芳指导,曾作为参赛影片参加了去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影片原名《天长地久》,可在上映前却改名,颇让人不解。导演李芳芳也对此作出了解释,表示一方面因为原名与一部香港影片“撞车”,另一方面也是尊重观众的意见——“在之前的看片会上观众对于‘80后’这个点感触最多”。不过她也告诉大家:“一开始我很抗拒改名,后来一位我尊重的画家前辈也喜欢‘80后’这个名字,他的一句话打动并说服了我——观众的解读是自由而犀利的,而这正是艺术品令人雀跃的特质。”

  献唱致敬“哥哥” 陈楚生爱情中很被动

  电影放映后,陈楚生也首度演唱了影片主题曲《天长地久》。这首歌曲的粤语版来自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有谁共鸣》。导演也明确表示陈楚生是演唱这首歌曲的不二人选,“新版本是一首温暖而有主见的歌曲,楚生把它演绎的动人心弦。”

  尽管得到了导演的肯定,陈楚生还是坦言演绎“哥哥”的经典作品压力很大,“我希望通过这首歌向哥哥致敬,同时能够让更多观众在这部影片中引发共鸣,找回自己的青春记忆”。而在被问及影片中有没有和他接近的角色时,陈楚生选择了沉默的杜子豪,“我是那种会在一边默默付出的人,在爱情中总是扮演被动的角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