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犀利哥”重归社会当模特走秀 家属无奈难适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0:30

  曾经红极一时的“犀利哥”,在老家和亲人团聚后似乎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但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中,他再次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这一次,他成了一位模特。

  昨天,在广东省顺德一家农庄担当了三天时装模特表演队队长的“犀利哥”程国荣,与家人一起回到了江西南昌。

  谈起这次南下的经历,“犀利哥”的叔叔程先生有些高兴又有些无奈,高兴的是“犀利哥”迈出了回归社会的第一步,无奈的是事情发展得让家人觉得有些无所适从。

  家人一直想为“犀利哥”找份工作

  程先生是一所大学的老师,他说,在回家之前,“犀利哥”接受了一些政府相关部门和热心网友的资助。回家后在还清家庭债务、身体康复治疗后,资助款已经基本用完,再加上不少心理专家认为要治好“犀利哥”的心病还是要让他回归社会,所以家人一直在想为他找一份自食其力的工作。

  “佛山顺德的那家农庄在一个月之前就与我们有过交流,还专门派了两个人找到了我们商谈,能否让程国荣在五一期间去农庄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程先生说。

  4月30日,一家人讨论后,觉得这不但能让“犀利哥”增加些社会经验,也能通过劳动获得一定的报酬,这才临时买了机票决定南下。

  “犀利哥”顺德走秀有些无奈

  “到了顺德,我们才觉得情况不对,要让他上台走秀。”程先生说,“不管对方主观上是不是为了炒作,但客观上让外界觉得当事双方都有炒作之嫌。”

  家人在与对方交涉之后,还是决定接受上台走秀的要求。

  “5月1日早上,他明显怯场,迟疑不敢上去,我和他弟弟程国圣只好走到台后,不断鼓励他,告诉他只要勇敢走出第一步才能走好以后的路。”程先生说。

  不过,任凭家人如何劝说,“犀利哥”就是不上台。直到下午,他才真正迈上舞台。一天两场的走秀,“犀利哥”一场比一场走的好,到5月3日上午,他已经完全放松下来,可以一个人上场了。

  尽管打这份短工的过程令“犀利哥”和其家人感到有些无奈,但他至少迈出了回归社会的第一步。

  犀利哥经常提起宁波

  “现在外界都在传,农庄给程国荣的试用期是1个月,试用期满,月薪3000元,并为其购买社保、医保,其实双方并没有做过这约定,所以五一假期一结束,我们就回到了南昌。”程先生说。

  但程先生透露,3天获得的报酬在税后还是可观的。

  自从3月7日“犀利哥”从宁波回到江西老家后,不少心理医生前来帮助过他,认为他并没有严重的自闭症,而是在其内心有严重的自卑感,在这种自卑的背后又有一种强烈的自尊,导致他主观上有些抵触社会。心理医生开的方子很简单,就是让他多接触社会,自食其力最容易让他恢复自信。

  “现在他也能主动和我们做一些交流,但他还不能就一个主题展开来说,我们之间谈论的大多是一个片段性的话题。”程先生说,在交流过程中,“犀利哥”经常会提到关于宁波的一些零散的信息。

  但一旦家人问及他在宁波到底发生过什么,他就会选择沉默。

  “但我们感觉,宁波对他而言还是更容易接受,毕竟宁波上到政府,下到市民都给了他很大的宽容和帮助。”程先生说,相对于工作地,他应该最愿意回到宁波工作。

  “虽然他是因为一组照片而被人熟知,但走秀并不是他的专长,他没有什么技能,也没有什么文化,复杂的工作不一定能够胜任,但还是希望大家能给他一些机会,给他一些宽容。”程先生说。

  “犀利哥”往事

  “犀利哥”源自蜂鸟网上传的一组照片,2010年2月23日因天涯论坛一篇帖子而迅速走红。

  3月2日上午,宁波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和热心网友找到了“犀利哥”。

  面对突如其来的关心,“犀利哥”有些不知所措。这也引发网友大讨论,认为救助站工作人员不应该再去打扰“犀利哥”的生活。

  3月5日,“犀利哥”的母亲和弟弟在宁波与“犀利哥”相认。“犀利哥”真名程国荣,今年34岁,江西人,有两个孩子在老家上学。

  3月7日,“犀利哥”程国荣回到家乡。(记者 尤畅) (来源:钱江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