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迪图瓦携手费城管弦乐团献“看家宝”(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4日19:30

  搜狐娱乐讯 5月4日,世界著名指挥大师迪图瓦携手美女小提琴演奏家阿拉贝拉—施丹巴赫、费城管弦乐团总裁艾丽森—福格英亮相国家大剧院,5月4日至5日,费城管弦乐团将在迪图瓦大师的执棒下,为北京观众献上六部堪称乐团“看家宝”的交响乐作品。

  用音乐与世界沟通

  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从排练当中赶来,对迪图瓦与费城管弦乐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道,我们有过与费城管弦乐团交流的历史,留下了很多温馨的回忆。令人高兴的是,音乐的交流还在进行之中,只是开始,并不是结束。费城管弦乐团总裁艾丽森—福格英说:音乐是国际性的语言,它超越政治,音乐能够直达人心,是一种心与心的交流。费城管弦乐团会致力于对音乐质量的追求。她希望人们能够关注乐团创造的奇迹。

  费城管弦乐团:开创无数辉煌“第一次”

  费城管弦乐团在过去110年的光辉岁月中曾开创了无数个“第一次”:85年前成为世界第一个以电子技术录制唱片的乐团,73年前成为世界第一个为当代电影配乐的乐团,62年前首次使用现代技术进行全美音乐会转播的乐团,37年前第一个造访中国的美国乐团,22年前又成为第一个出版了全套贝多芬交响作品的美国乐团。而早在1936年奥曼迪担任指挥的44年中,更将德奥厚实的特质融入其特有的美声之中,呈现出一种难以言喻的美感,铸就出了享誉世界的“费城之声”。费城管弦乐团在2008年成了指挥大师迪图瓦的“倾心之选”。

指挥大师迪图瓦
指挥大师迪图瓦

  迪图瓦:希望带给北京观众惊喜

  迪图瓦素有乐团“调色师”的美誉,激情与天才是他音乐生涯的真实写照。他熟知各个著名乐团的“性格”与“气质”,他和着音乐的节奏,漫步于世界的各个角落,足迹遍及195个国家和地区。

  5月4日和5日,也是迪图瓦2008年接任费城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后的首次访华演出。第一次来到国家大剧院的迪图瓦在4日的发布会上也对此次演出充满了期待,他坦言:“我很早就喜欢上了费城管弦乐团,它特别的声音总让我倍感愉快,相信这次音乐会也将带给北京观众一个惊喜!

小提琴演奏家 阿拉贝拉-施丹巴赫
小提琴演奏家 阿拉贝拉-施丹巴赫

  阿拉贝拉:平衡诗意与激情

  德国新锐小提琴演奏家阿拉贝拉—施丹巴赫,是世界乐团中冉冉升起的新星。《纽约时报》曾这样评价:“平衡了诗意与激情,……,她的演奏具有精致的技巧和多彩的音色。” 去年10月,阿拉贝拉与意大利指挥大师夏伊在大剧院有过成功的合作,此番又与迪图瓦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其混血身份使其琴声完美融合了欧洲音乐的厚重积淀与亚洲文化的细腻柔美,年轻的阿拉贝拉更将活力注入到经典的作品之中,令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喝彩。

  5月4日,乐团为北京观众呈现四部经典的交响乐作品。5月5日,乐团带给观众的将是斯特拉文斯基的两部交响力作,完整芭蕾版的《火鸟》与《春之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