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神医大道公》 > 《神医大道公》新闻动态

《神医大道公》蕴含中医养生 郑少秋自创养生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30日09:49
《神医大道公》海报
《神医大道公》海报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开始越来越注重自身健康,全国掀起了一股“中医养生”热潮。蕴含中医养生元素的古装神话喜剧《神医大道公》,即将于5月10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时间。该剧将诊脉、开药、蒸毒、针灸、接骨等中医精髓一一呈现,借剧中演员之口为观众传授养生秘诀,与目前中医养生热潮不谋而合,堪称是一部弘扬华夏中医精神的好剧。男主角“大道公”吴夲由郑少秋(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已经年过半百的他非常喜欢中医保养,他自创的“郑氏养生法”则是他青春常驻的秘诀。

  “大道公”吴夲的传说在闽南流传已久,人们将他奉为“医神”祈求保佑家人幸福安康。《神医大道公》中与中医相关联的情节相当常见,主角们将医理药理倒背如流,个个如同行家里手,每个人都堪称是妙手神医。随着剧情的展开,“神医”吴夲之仁心妙术也尽呈现于观众面前,观众在欣赏该剧的同时,自然而然加深了对中医文化的了解和对中医精神的领悟。

  剧中的“医神”郑少秋,戏外同样出手不凡。他透露自己之所以一把年纪,精力仍然充沛,离不开自己总结的“郑氏养生法”。他强调正确的生活方式非常重要,《黄帝内经》有云“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人们要按照自然界的变化规律来安排生活起居。“现在很多人不知道这个道理,冬天的时候也通过大运动量的锻炼来把自己弄得一身大汗,夏天反倒呆在有空调的屋子里不让身体出汗。类似这样的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当然会损害健康。”郑少秋强调合理的作息安排同样重要,每天睡子午觉雷打不动。

  《神医大道公》制片人表示,过去人们对中医有误解,甚至很多人对中医都不感兴趣,关键在于没有做好中医知识的普及工作。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越来越关心自己的身体,都希望自己能健康长寿,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全国掀起了“中医养生热”。“《神医大道公》用神话将‘中医宝典’活络成剧情元素,使观众喜闻乐见,从而达到传播中医知识,传授中医养生方法,普及中医养生的理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