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戛纳影展闭幕片公布 女导演新作《树》压台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4月30日13:14
《树》剧照
《树》剧照

  搜狐娱乐讯 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今日公布了闭幕影片——由法国女导演朱莉-波图赛利(Julie Bertucelli)执导的《树》(The Tree),将在5月23日闭幕式之后为整个影展压台。该片最大的亮点在于,上届戛纳影后得主夏洛特-甘斯布,正是本片的女主角,她将和剧组一起出席闭幕当天的影片全球首映式。

本片由上届影后夏洛特主演
本片由上届影后夏洛特主演

《树》在澳大利亚取景
《树》在澳大利亚取景

  影片《树》根据朱迪-帕斯科(Judy Pascoe)的原著小说《树上的父亲》(Our Father Who Art in the Tree)改编而来,全部拍摄外景地都设在澳大利亚。影片的故事比较离奇,讲述了一个8岁的女孩在父亲去世后,告诉了母亲一个秘密:父亲并没有彻底离去,而是通过院子里的那棵树继续和他们同在,然而,事态也就因为这个秘密而产生了意想不到的逆转。夏洛特-甘斯布将扮演孩子的母亲,这让人想到她去年的封后作《反基督者》——也是一个饱受精神折磨的母亲。本片导演是42岁的朱莉-波图赛利,虽然之前她只拍过一部《自从奥塔离开后》,但拍片经验非常丰富,毕竟早年的她曾担当过《红白蓝三部曲之蓝》、《毒胭脂》等名片的执行副导演。2003年,其第一次独立执导的《自从奥塔离开后》,就获得了法国电影恺撒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并在当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金轨奖和导演双周单元的最佳影片奖,从此获得国际影坛的关注,此次被选为闭幕片足见戛纳影展对新锐导演的鼓励。

  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2日至23日举行,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是美国导演蒂姆-波顿,开幕片是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古装动作片《罗宾汉》,《树》将在23日晚登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