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神医大道公》节后开播 郑少秋魅力不减当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30日09:35
廖家仪深情注视郑少秋
廖家仪深情注视郑少秋

廖家仪与郑少秋演对手戏
廖家仪与郑少秋(在线看影视作品)演对手戏

  五一长假过后,由著名影星郑少秋、内地笑星郭冬临联袂主演的大型神话武侠喜剧《神医大道公》将在5月10日央视八套强档播出,该剧以我国沿海百姓自古所信奉的“大道公”、“吴真人”吴夲的传说为基础,融入搞笑、武打、悬疑、爱情、宫廷斗争、仙魔争霸等诸多元素,倡导中医理念,在娱乐观众的同时发人深思,可看性极强。

  剧中,郭冬临以他惯常示人的光头形象出演吴夲的徒弟任二举,搞笑逗趣,而郑少秋则以花甲之年饰演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神仙兼神医吴夲,稳健庄重。不靠化妆师的过度化妆,也没有柔光镜的遮掩修饰,荧屏中的秋官神医看上去仍然四十上下、眉目清和,举手投足之间所散发的沉稳气度,俨然神仙中的CEO,依旧使观众陶醉。

  《神医大道公》一剧之所以邀请郑少秋担演主角,正是认准发生在他身上的“不老神话”使其具备了道骨仙风,做好造型后出现在镜头前,活脱脱就是一个天上神仙、地上神医。郑少秋演楚留香,呈现给七八十年代的观众一个“身似行云流水、心如皓月清风”的楚留香;郑少秋演乾隆皇帝,展示给九十年代的观众一个文韬武略俱全、胸怀山河社稷、心藏美人真爱的多情乾隆;郑少秋演丁蟹,除了一反其正面风貌,更引发著名的“丁蟹效应”,至今为人所津津乐道。如今,郑少秋又走进《神医大道公》,他变成了一个神仙、一名仁医,不仅会腾云驾雾,还会把脉问诊,危急时刻尤能破解迷局、抵御强横、化险为夷,这就让新老观众倍加期待他这一全新形象。

  郑少秋从影至今已有四十余年,从英俊小生到父辈角色,他一路饰演过来,年龄跨越之广,将近半个世纪时光,但给观众的感觉却是他的形象并没有改变太多。被广大粉丝昵称为“秋官”的他拥有其独一无二的“秋官气质”、“秋官魅力”,那就是潇洒、从容、睿智、飘逸,这种气质和魅力并未随其年龄的增长而消退,反而变得愈发浓郁、引人神往。《神医大道公》的主角吴夲是个如玉君子,为人刚正善良,既有悬壶济世之仁术,更有救死扶伤之仁心,且不畏强暴,誓与邪恶的“瘟君”斗争到底,这样的角色由秋官加以演绎,更平添许多洒脱不羁的气息,让人几乎忘记他其实已是可以当爷爷的人,令观众感叹:“谁说岁月不饶人,且看‘神医’郑少秋。”

  郑少秋的“吴夲”造型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他在其成名作《楚留香》系列中所扮演的“香帅”,一样发冠高耸、双肩垂发,一样长衫及地、两袖盈风,只是少了一把机巧折扇,多了一手如神医术。不过细看下来,“大道公”和“楚香帅”还真不太一样,吴夲被渔家女三红所恋,表明非他不嫁,最终他亦倾心于她,再未跟旁人有何瓜葛,相比之下,楚留香未免佳人环绕,莺燕太多。另外,吴夲作为神仙,也实在是很倒霉,不是从天宫中被贬下界,就是遭人下毒而致瘫痪,后来还被困于魔洞中,哪儿及得上“香帅”游戏人间、风流似真仙人。但也正因如此,更加体现出吴夲正义坚强,不怕牺牲,是神医,也是侠医。

  都说“快活似神仙”,当了神仙就一定无忧无虑、逍遥自在?看到《神医大道公》中的吴夲,很多观众就会发现并不是这样。就是这样一个动了凡心的、倒霉的、不屈服于恶势力的神仙,被郑少秋演绎得入骨三分,没有丝毫疏离感,仿佛秋官就是吴夲,吴夲就是秋官。他屡屡被诬陷、被迫害,但他不认输、不放弃,教化了心术不正的任二举,消灭了危害人间的瘟君,还收获了一份来自人间女子的真情实爱,无论是人是神,他始终坚持自己的理念和道义。这就是“秋官版”的吴夲,他不再是一尊神像,而是从万人朝拜的香案上走了下来,有了自己的喜怒哀乐,活灵活现,有血有肉,借用天上神仙的身份演出一幕逗人开怀、感人至深的人间喜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