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巅峰交响的诸神之战 > 新闻动态

世界六大名团 上演交响巅峰上的“诸神之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9日10:11

  从4月29日到6月24日,英国爱乐乐团、费城管弦乐团、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英国BBC交响乐团、瑞典广播交响乐团等古典乐坛的六大名团将先后登陆北京,并汇集十余位世界级的指挥大师和独奏家,带来一场交响巅峰的“诸神之战”。

  阿什肯那齐、夏尔•迪图瓦、罗杰•诺林顿、贝洛拉维克、丹尼尔•哈丁、萨宾•梅耶、齐默尔曼、约夏•贝尔、丹尼尔•霍普、吕思清……领跑夏季演出季的六大名团除了自身实力上有一番不可避免的较量外,十余位世界级的指挥大师和独奏家还将带来一场堪比大片的“诸神之战”。

  此番执棒英国爱乐的阿什肯纳齐是当今乐坛最显赫“双料”大师,除在钢琴界呼风唤雨外,还数次以指挥的身份来华。这次他将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珠联璧合”。有着“管弦乐团调色大师”美誉的迪图瓦则将执棒费城管弦乐团,献上自己初登舞台的指挥“处女作”,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5月8日与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一同亮相的英国指挥大师诺林顿堪称“古乐之王”,媒体称他如魔法师一般,拥有令乐队音色焕然一新的能力。诺林顿挑剔的耳朵也是举世闻名,在选择独奏家时尤其苛刻。丹尼尔•霍普便是能入其法眼的少数“幸运儿”之一。霍普11岁时就被梅纽因大师相中,还赢得过格莱美奖等世界著名音乐奖项的垂青。指挥贝洛拉维克历任捷克爱乐与布拉格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布拉格之春”艺术节主席,5月20日,他将与BBC交响乐团将“逍遥音乐会”的品质发挥到极致。同时,柏林爱乐的首位女乐师,“单簧管皇后”萨宾•梅耶也将重磅加盟这场音乐会,让单簧管独具特色的优美旋律再现莫扎特的风采。

  除此之外,6月11日,当今指挥界青年一代的领军人物丹尼尔•哈丁将和老搭档齐默尔曼再次回到北京。6月24日,全球炙手可热的小提琴家约夏•贝尔也将与被誉为“当今世界最佳伴奏乐团”的英国圣马丁伴奏合作,充分发挥他“小提琴金童”的魅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