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黄志忠《中国远征军》重温历史 战争中情感感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8日21:32
《中国远征军》黄志忠剧照
《中国远征军》黄志忠剧照

  由中央电视台,云南电视台、云南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的四十集大型战争史诗巨片《中国远征军》正在云南拍摄。这部戏主要体现的是二战期间中国军队远赴缅甸抵抗日军侵略,与美英联军联合作战。这也是中国自甲午战争以来,再次出国远征,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而在异地作战的历史。著名演员黄志忠扮演剧中男一号“韩绍功”,一位深入战场前沿阵地,同战友们浴血奋战,经历了大大小小各种战争的远征军上尉军官。

  《中国远征军》中,“韩绍功”是一个前线的指挥官,他出生于教育世家,为了挽救民族危难,毅然投笔从戎。剧中战争戏份颇多,每场戏都会让人们感受当年战争的残酷及艰苦。不过据黄志忠介绍,此剧还是会更多的体现情感方面的内容。在《中国远征军》中,首先感人的便是远征军人们之间的感情,他们满怀热情从国内出发,但在条件异常艰苦的缅甸,生死就在一瞬间,所以战友们之间的情感特别让人感动。

  同时剧中亲情、友情、爱情一直都贯穿其中,可以说这部电视剧除了残酷的战争,人间各种情谊都有体现,而且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中更让人为之感动。黄志忠表示自己拍摄这部戏最大的体会是“珍惜现在,不忘过去”,所以这部战争巨作并不是追求战争的刺激,而是珍惜现在的和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