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电视剧第一季季评 > 媒体评论

羊城晚报:《三国》也能植入广告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余姝
2010年04月28日19:25

  前日,“搜狐电视剧新媒体论坛”与“2010春季电视剧互联网盛典”在北京举行。电视剧为何题材重复严重?植入式广告为何愈加泛滥?……论坛上,各种焦点议题被纷纷抛出。本山传媒副总裁、《乡村爱情故事》制片主任刘流替电视剧中的植入式广告辩解,声称合理的植入广告对电视剧内容有益无害,甚至连《三国》这样的古装电视剧都有植入式广告的空间。

  从2008年开始,电视剧的植入式广告就呈井喷态势。在陆毅(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佳期如梦》里,一个镜头中就有七个植入式广告。而像《乡村爱情故事》、《丑女无敌》这样的热播剧,植入式广告更是比比皆是。“强烈抗议在广告时间插播电视剧”已成为时下的流行语,从另一角度说明观众开始陷入对植入式广告的“审美疲劳”。对此,刘流的观点是:“只要不影响剧情、不牵强,植入有何不可?”

  他还一语道破了广告商寻求植入的原因所在:“植入广告虽然投入低,但是宣传回报特别大。我们收益当然也大,这是成正比的。我们每年投资电视剧的成本都在加大,有了植入广告的进入,就能拿出更多的钱来拍摄质量更好一些的作品。”他还坦言,很多民国剧和古装剧也有植入式广告的空间,“包括《三国》这样的剧,也不是不可能,我们正在探索这方面的可行性,一年内大家将看到我们全新的做法”。

  至于如何规范植入式广告,安徽电视台广告中心负责人查道存认为,一要自律,二靠法治。他透露,国家广电总局正在进行调研,很快会有针对植入广告的严格细则出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