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奕带你世博初体验 亲自前示范世博标准手势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4月28日16:50

黄奕在“天下一家”馆前示范世博标准手势
黄奕在“天下一家”馆前示范世博标准手势

  4月14日,黄奕(在线看影视作品)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两位上海明星,随某杂志的拍摄队伍,在通过了近十道安检之后,进入世博园区“天下一家”馆,拍摄大片。本刊随同前往,并用独家镜头记录下“世博形象大使”黄奕向本刊读者示范世博手势,并在她的带领下,一探世博馆初貌,先睹为快。

  黄奕自述雨探世博馆经历

  安检太派头了,跟登机一个标准

  听说要来世博场馆里拍片子时,觉得特别兴奋。世博会万众期待,听说到时候每天有60万人来参观,朋友还跟我开玩笑说,艺人都被禁止进入,以防出现踩踏事件。我正担心呢,刚好有这个机会,觉得特别幸运。

  我们进去世博场馆那天正好下雨,瓢泼大雨。到了后滩广场,世博安检口都被围起来了,旁边站满了警卫,每辆进出的车都得通过安检。

  我们比试运营还要提前获得资格入场,那天还没什么“外人”能进去,只有一些工作人员。但那时安检已经很严格了,过了第一道安检口,还要进去好远才是第二道,因为雨特别大,我们乘车进去,还得走下来过第二道。那个安检不是坐在车上就行,每个人都得下车挨个过。安检口两侧站了整整齐齐一排武警,我当时特惊讶,这安检太派头了,跟登机一个标准,根本不会因为你是艺人有什么特殊照顾,除了机器,还有警用拉布拉多在那,真的很严格。

  非洲馆惊鸿一瞥造型震撼

  那天拍摄场馆在C区,旁边是美洲国家馆和一些非洲国家馆,之前通过网络还有电视也看到过一些场馆景象,但走进去时还是挺震惊,那种感觉和图片或视频完全不一样,那些建筑都不是日常生活中看到的,更像一座座艺术品,不像真实存在的,更像是我们小时候画的那种儿童画,会有一些很奇特的造型。我跟工作人员说,这是不是到了外星球啊,真的,那种感觉很难用语言去形容。

  在“天下一家”里看到我未来的生活

  那天拍摄场地是“天下一家”馆,从外面看就是五个白色半球堆在一起,但这个馆挺大的,听说有4000平方米,是世博场馆里最大的球体场馆,世博会开始后每天能接待上万人。这个馆不是属于某个国家,而是专门为世博会建的互动体验馆。刚进去时他们说这是一家高科技体验馆,我还以为里面都是望远镜啊、检测仪之类的,进去之后才发现,里面更像是一个日常住的房子,有客厅、厨房、还有一个家庭影院。场馆负责人说,这个高科技体验馆,主要是针对家庭生活的,里面采用了北京、上海、米兰三个城市的风格,很多东西都会进入我们日常生活,像场外那风车是用来发电的,能节约很多能源。

  “天下一家”里还能看到我参与拍摄的一个视频,这个视频可以通过科技手段和游客互动。视频播放的是我跟胡歌、姜昆、奚美娟一起组成的“郝先生”一家在2015年的故事,大家可以在视频中看到我在2015年过的生活,我们吃的食物、用的能源,都非常环保低碳,还用上了远程个人保健系统。未来城市在那时已经真正进入低碳时代,在低碳智能厨房中可以吃到自己种的蔬菜水果。在由营养液组成的无土栽培田里,只需短短15至20天,番茄、青菜、草莓等蔬果就能完成生长周期,供主人采摘。在我们的低碳生活中,还可以看到家里使用的未来智能电网、为社区发电的模拟风车、面部识别系统,这些我们现在觉得特不可思议的东西,日后都会走进我们生活。我在电子屏幕中看到自己未来生活的样子,还蛮有趣的。听说这些高科技和低碳项目已经有实验室成品,就在这一两年,就能植入普通市民生活中,可以说低碳生活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拍摄时遇火警演习

  特别有意思的是,拍摄那天场馆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突然响起火灾警报,广播也开始指挥大家疏散,我们当时都信以为真了,准备理好东西赶快撤呢,还好工作人员跑过来说是演习。这样的预演前前后后好多次,每一次我们都得想一下是真是假。

  拍完片子已经很晚了,从场馆走出来时,世博馆已经亮灯了,“天下一家”馆里亮起了霓虹灯,白色球体棱角也看得特别清楚,感觉特别美,天高海阔下,有这么一个漂亮的建筑,特别有感觉。唯一遗憾的是,那天赶上下雨,拍了一天的片子,都没空去园区里其他场馆转转,只能等世博会开幕再进去好好看一遍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