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海底星球大战”北京打响 电影市场进入3D时代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晓雯
2010年04月28日09:08

  《阿凡达》过后,中国电影市场可谓是进入了“3D”时代。既有多部电影改装为3D,还有多家公司投资3D电影,被称为“海底星球大战”的世界第一部水下3D魔幻电影《人鱼帝国》,目前正在北京中影集团影视基地秘密拍摄,昨日,导演迈克尔·弗兰奇、《阿凡达》特效团员安东尼·阿伦特、《007:大破量子危机》的邦德女郎欧嘉·柯瑞兰寇、男主角史蒂夫·波利茨、中国女演员施艳飞亮相耗巨资搭建的实景棚——神庙广场(见上图),现场还首次曝光了“人鱼舞蹈”,但作为主角之一的“东海四王子”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并未现身。

  外国人鱼皇后PK中国人鱼公主

  在《007:大破量子危机》中性感却一心想报仇的邦德女郎欧嘉·柯瑞兰寇在《人鱼帝国》中出演浩瀚海底世界的统治者——尊贵的皇后。而为了这角色,她每天要很早起床,化妆5个小时,全身都需要化妆成为人鱼皇后所特有的皮肤质感。她笑言自己都没有时间逛一下北京,可能只对这个摄影棚最为熟悉了。

  中国女演员施艳飞曾经出演过《雪域迷城》,这次意外加盟巨制《人鱼帝国》,成为性感、诱惑、勇敢的“人鱼公主”。昨日她解释说是在参加戛纳电影节时,一个美国的制作人推荐她到导演那里去试镜,“我飞到美国,一共见过三次导演,终于得到了这个角色。”剧中她的角色放弃接受命运,选择为真爱付出一切。

  以特效争票房,PK《阿凡达》

  《人鱼帝国》由美国好莱坞想象工程公司投资,制作预算达一亿美金。作为世界规格最高的3D电影之一,它拥有20多个CG角色,超过1000个CG镜头。电影讲述一个以古希腊为背景的故事,有神秘力量的男孩阿特拉斯,深入到海底神秘的人鱼帝国拯救父亲,在充满险恶的旅程中,他历经人鱼、海盗、怪兽,自己的身世与古老寓言让他备受煎熬。

  导演迈克尔曾执导过《星球大战》,本片因此被称为“海底星球大战”。谈起如何能打败《阿凡达》的票房神话,导演表示:“我每天都早起晚睡投入电影的拍摄,电影就像是歌曲和人类一样,不能拿来作比较。”导演对于在各大颁奖礼却非常有信心,“从美术到道具,再到服装化妆,我们都是非常一流的,我能肯定的是化妆方面我们肯定能够拿奖。”

  3D,一不小心就出错

  《阿凡达》的3D让整个潘多拉星球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而《诸神之战》的3D却遭遇“伪3D”的围攻。记者观看了曝光的3D预告短片,里面充满光怪陆离的海底生物和高低地形,人鱼国的众多人鱼与怪兽火拼的场景很出彩,但现场的3D效果并不佳。

  曾为《阿凡达》特效投入三年时间的安东尼解释说:“这部电影是真正的3D,用两台摄影机拍摄,并像《诸神之战》那样先是2D拍摄,然后再后期制作3D。”记者采访了第一次拍摄3D电影的中国摄影师饶小兵,他表示不明白3D真正拍摄技术的人,常常会“出错”,“2D讲求光影,而3D的拍摄会出现柱状体,由焦点平面切入柱状体,会使三维视角产生矛盾。这也是我一直在学习和改进的。希望中国拍摄3D的朋友一定要注意。”

  相关资料

  人鱼公主剧情简介

  《人鱼帝国》于去年11月开拍,目前已经进行了6个月的拍摄,影片讲述了一个以古代希腊为背景的故事。阿特拉斯是一个拥有着神秘力量的男孩,他在长大成人的过程中,因为自己的神秘力量而备受煎熬,他必须进入到海底的神秘人鱼帝国,才能拯救自己的父亲。而在这个新奇而充满险恶的旅程中,阿特拉斯通过与人鱼、海盗、怪兽的接触,渐渐探悉了自己的身世和命运。

  《人鱼帝国》的投资将达到1亿美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