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巅峰交响的诸神之战 > 新闻动态

双料大师阿什肯纳齐 四月压轴大剧院演出(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21:41
阿什肯纳齐
阿什肯纳齐

  4月29日,阿什肯纳齐就将和英国爱乐乐团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一场交响音乐会。音乐会不仅将演出拉赫马尼诺夫的e小调第二交响曲,我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还将与阿什肯纳齐、英国爱乐合作共同演出勃拉姆斯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日前,记者采访了这位有着双料音乐身份的音乐家,听他叙述自己对这次演出、以及对自己双重身份的理解。

  提起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乐迷最早熟悉的身份是钢琴家,后来他又成为了一名指挥家。阿什肯纳齐认为无论是钢琴还是指挥都能为观众带来音乐的享受,这是二者的相同之处。不同则是,作为指挥,他首先需要将自己对音乐的理解传达给乐手们,然后再借由他们传达给观众。其实阿什肯纳齐从钢琴家转变为指挥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虽然从六、七岁开始就很喜欢交响乐,但他从未没想过或是认真计划过要当一名专业指挥。对他而言,身份的转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不是因为想成为指挥而去当指挥。当然,他对于这种循序渐进的感觉也很满意。

  在谈到它是否能给当前学习音乐的年轻人一些好的建议时,阿什肯纳齐委婉的回答他我从来不给任何人建议。因为他一直坚信人们应该按照自己的道路前进与发展,而不是听从别人。如果一个人很有天赋,又热爱音乐,就应该尽可能地为音乐做出自己的努力,看看最终会收获什么。

  作为一名钢琴家和指挥家,阿什肯纳齐跟许多世界著名的乐团合作过。对于合作多年的英国爱乐,他自有一番感慨。阿什肯纳齐首先说到,他轻易不谈论一个乐团的特点,因为一支伟大的乐团即使没有别人的赞美也是伟大的。他能告诉北京观众的,就是英国爱乐是世界上顶级乐团之一,他们演绎的任何乐曲都是最高水平的,并且极具信服力。它的历史虽然悠久,但同时也是一个很有创新精神的乐团,他们为古典音乐的推广、及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很值得钦佩,所以我跟他们的合作一直很愉快。至于乐团特色。这需要等去听现场了。一个好的乐团需要亲耳聆听才能知道它的水平。总之,能够带领英国爱乐这样一支伟大的乐团造访中国——一个伟大的国家,对他而言是很荣幸的。最后他略表遗憾的说道:“目前为止我仅以乐团指挥的身份跟他们合作过,从未以钢琴家的身份跟他们合作。”

  两年前,阿什肯纳齐曾在奥运期间带领欧盟青年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两场音乐会。当时他对大剧院的宏伟以及音乐厅的完美的音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番能够“重游故地”,他也表示了愉悦的心情:“我很高兴能再次为中国观众演出,他们如此喜爱那些伟大的古典音乐,在我看来是非常了不起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