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电视剧第一季季评 > 新闻报道

电视剧论坛话题三:新媒体版权的价格与价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21:24

  邓晔:新媒体扩大丰富了传播层面

  ——搜狐公司副总裁兼娱乐事业部总经理

  新媒体这一块在09年终的时候对于各个制作方老板来说还是一个零,这个区划不存在,收入版图不存在,但是今天肯定一些主流,比较强力的制片方都会把新媒体当成自己的业务板块之一。因为它的收入增幅确实是非常快的,而且不光是单纯发行会给大家一个价格的回报,更重要有了视频的传播,互联网的传播之后,剧的效率,包括社会影响力,包括传播度,可能比起一个单一电视台去做传播的效果是加倍的。比如我们去年6月做《青春》,当时是互联网先播然后在互联网上形成一些话题,接着《青春》在二轮,三轮电视台售卖过程中不断有网络话题的延伸。包括年底的《大秦帝国》,这部戏出来以后在市场上亮了有一年多时间,地方台没有收,可能发行做得不好,但是互联网把它买进来,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之后,电视台重新再做发行,重新又能收回来。两方面,一个是对制作公司收入来源的增加,另外是对于宣传的传播层面的丰富。我觉得这两点感触会比较深一点。

  从价格和价值的角度来说,好的东西一定是贵的,不能单纯强调一部作品,一类作品的购买价格,更多的考验也催生我们这个行业各个网站如何去发觉自己整合营销的能力,怎么把投入之后的产出能够做得更大,这个企业在其中能够攫取怎么样更大的利润,我觉得好东西买过来,然后自己有这样一个能力然后把营销的价值扩大,然后循环就正向了。

  我们现在基本上没有十万以下的独播剧了,现在整个互联网上视频播出的方式也已经在紧随着电视台曾经走过的方式在分层级的,有独播的,有非独播的,非独播当中也有分首轮怎么播,可能就我们两家买得起《三国》,5月2号只有我们两家播了,可能接下来过十天半个月是另外一个价格是其他网站播,所以也逐渐走入相对细分,或者相对组合的这种方式。我们一开始愿意准备钱袋子买,是带有半鼓励性质的,但是最近感觉整个行业有点虚火过旺的状态,整个市场价格确实是高了太多了。个别戏的价格我们也受不了了,但是我们也是遵从市场的自然调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