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电视剧第一季季评 > 新闻报道

电视剧论坛话题三:新媒体版权的价格与价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21:24

  马珂:新媒体渠道增加制作公司收入来源

  ——北京金盾盛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蜗居》制片人

  我们制作业一直是弱势的,而且对于电视来说,我们面对电视台国家垄断了,我们没有话语权,我们只能在这些政策中尽量拍出好的作品让观众喜欢看。后来到这两年我们网络价值逐渐体现,跟所关注的年龄层变化有关联。因为80后、90后这批年轻人进入主流社会,他们生活在网络生活,引起了主流的一种意识形态,所以今天有了网络这样一个需求。大概从去年开始很明显突然一下子网络价值就出来了,我觉得也不用判断它好不好?快不快?挺自然的一个东西。 因为一直都是弱势,所以说心里抗打压能力比较强。比如它增长得高,我们觉得很好,对于制片方来说我们增加了一个收入来源,而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好。

  版权盗版这个问题很现实,体制问题,我们要不断让个体制更成熟,法制更完善,但是这个需要我们大家用同样的耐心去面对。如果今天盗版依然存在,说明我们体制还有缺陷的,怎么样让盗版消失,需要严厉的法律措施,但这个话语权不在我们手里,在政府手里。从我的心态来讲,第一我觉得把我自己工作尽量做好,第二尽量能够形成比较有意义的声音,呼吁政府尽可能把这个问题多操一点心,把这个问题多加一点管制,从我们来讲只能做到这样。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