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电视剧第一季季评 > 新闻报道

刘流坦言植入广告是趋势:给我《三国》也能做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纲
2010年04月27日11:33

  “别再往广告里插播电视剧了!”网友们这句痛批植入广告的话曾经风靡一时,广遭诟病的植入广告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面对政策面的压力,植入广告该何去何从?今天下午,在搜狐电视剧新媒体论坛上,电视剧制作单位负责人、电视台经营部门代表、企业和资深媒体人坐在一起,探讨电视广告的植入和营销。本山传媒副总裁、《乡村爱情故事》制片主任刘流在会上坦言,植入广告现在已经成为电视剧,特别是现代剧广告的发展趋势,目前来看古装剧的植入还有些困难,但如果《三国》这部剧交给他,他也能做。

  观众对植入广告开始敏感源自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小品

  作为植入广告争论风口浪尖上的人物,刘流首先表示“在广告里插播电视剧”的说法太片面,他简单回顾了一下自己的“植入史”,据刘流透露,从当年在央视八套播出的《关东大先生》开始就已经做植入广告了,一共做了3个,但当初因为该剧收视率较差,观众也没啥反映。后来《乡村爱情2》实际上和今年播的《乡村爱情故事》一样,植入广告都达到了8个,观众依旧没有提出太多的质疑。刘流分析,赵本山老师的春晚小品播出后,观众开始对植入广告越来越敏感,影响到了《乡村爱情故事》。

  “其实植入广告是电视剧,特别是现代剧的广告发展趋势,古装剧目前还不好做,不过像《三国》交给我我也能做。”刘流判断植入广告形势一片大好的同时,也分析了原因,“现在各地卫视都在做整合,很多大企业都开始考虑做植入广告,因为相比硬广告而言,植入广告的成本低,而且电视剧可以反复播,就拿《乡村爱情1》来说,有的台还在播。”,刘流透露,蒙牛公司高层曾在会议上特别提到,《乡村爱情故事》中“大脚超市”做蒙牛的植入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刘流坦言:“企业的宣传回报大,我们的收益也大,这是成正比的,现在电视剧的投资成本越来越大,制作方有了钱,才能拿钱拍更好看的电视剧。”值得一提的是,在台下就座的《三国》总制片人杨晓明则明确表示,《三国》肯定没有植入广告。

  植入广告不能破坏剧情 默认“王大拿”座驾不合理

  植入广告的底线是什么?刘流给出的答案是不能破坏剧情,他表示,明显影响到剧情的植入广告我们是不做的,如果有人说我们的植入影响到了剧情,我们就会拿掉,他还现场举了个反例,“有个影视剧,主人公买东西,把卡拿出来,摆在桌子上,镜头上来就是一个大特写,这个我认为就太明显了。我们《乡村爱情故事》可以说没有植入广告是影响剧情的,请问在座的谁能给我提出来。”不过,就在刘流信心满满的时候,台下有媒体记者提出了《乡村爱情故事》中“王大拿”座驾的问题,一个老板和一名员工开一样的车,只是颜色不同,是不是感觉很别扭。刘流此时不得不承认,由于广告排他性的缘故,虽然自己在剧中解释了一下“牌子一样,排量不同。”但还是给人不太舒服的感觉,这个问题以后会注意到,最好的办法是引入两个牌子。

  企业开始尝试“深入骨髓”式植入广告 担心政策限制

  来自联合利华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作为企业来讲,如果自己植入广告的电视剧遭到观众的强烈反感,影响到收视率,不仅达不到宣传效果,还可能适得其反。因此,他们已经开始尝试新的模式,在植入湖南卫视的《丑女无敌》后,现在有一部即将开播的电视剧《美女如云》就采用了更“高明”的植入方式,在剧本策划筹备阶段,企业就参与进来,做“深入骨髓”式的植入广告,使企业的品牌理念植入到电视剧中,最大限度避免观众对植入广告的厌烦情绪,又能起到品牌宣传的效果。据了解,国外有部动画片《大力水手》就使用过非常巧妙的植入式广告,主人公最喜欢吃菠菜,这个剧情不仅没有招致观众的反感,反而成为了大力水手的标签,最后大家才知道这部动画片是一家生产菠菜的公司投资拍摄的。

  安徽电视台广告部门负责人认为,广电管理部门对硬广告的时间规定越来越严格,植入广告的模式对于广告主、影视剧制作单位、电视台来讲,各方都满意,因此发展空间会很大,不过需要以内容为基点,360度植入、360度传播,而且除了植入以外,前期投入的宣传也非常重要。这位负责人也表示了对植入广告前景的担忧,他指出,现在国外很多国家对植入广告作出了严格的限定,比如某某镜头不能出现企业品牌字样等,当下国内的植入广告争议声音很大,如果发展无序的话,管理部门或许在日后出台限制植入广告的政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