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张艺谋《山楂树》片场泄密 老三静秋狂抢床单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4月27日10:58
“老三”(左)与“静秋”
“老三”(左)与“静秋”

老三静秋
老三静秋

窦骁平时颇为时尚
窦骁平时颇为时尚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自畅销小说《山楂树之恋》改编的同名电影在湖北宜昌市远安县开拍以来,就颇受人关注。剧组在前期拍摄阶段向来封闭消息,不让记者探班,但有关电影的诸多消息仍不断传来。记者也赶赴拍摄现场远安县的青龙村,在剧组极为保密的情况下,突破封锁,一探究竟,拍到男女主角一场河边戏全程。这是男主角窦骁首次以剧中造型曝光,而记者也发现,为了保住女一号扮演者的神秘感,剧组在整个拍摄期间,都只以片中角色名“静秋”称呼这位神秘的女一号。

  “老三”活泼开朗不摆架子

  据当地村民提供线报,剧组一般6点开始有动静,果不其然,剧组驻扎的鸣凤宾馆在清晨6点动工,器材车与摄制组成员先行,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送给张艺谋的辽宁牌照的商务车也在其中,但一直未见张导和男女主演上车。早晨7点,食堂门口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一个高大帅气、戴帽子的男孩出现在其中,他穿一件品牌T恤,与同行人员谈笑风生。他的形象与媒体此前曝光的男主角“老三”照片相吻合,就是该片的男一号窦骁。

  据现场观察,窦骁为人活泼开朗,不摆架子,与剧组其他成员同吃同住,没有额外要求。平时,窦骁打扮得颇为时尚,也比原著形容的“老三”要洋气很多,但当他披起文革时期的军大衣时,还是有几分“老三”的俊朗模样,也有骑士的气质。

  有猜测称,窦骁与西安的名门望族窦氏——窦自强(抗日爱国将领杨虎城的救命恩人,曾任西安市第一届政协委员,西安市人大代表)一家人有极深的渊源。记者致电窦骁的老师——北京电影学院08级本科班班主任高敬瑜老师,希望核实这一说法,高老师以沉默的方式拒绝了采访。据悉,高老师是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大学同学,向来与媒体绝缘,行事低调。

  “静秋”四句台词重拍多次

  当记者尾随剧组驱车抵达青龙村后,剧组开始拍摄静秋与老三在河边的一场对手戏。张艺谋导演居高临下,坐在小山坡上搭就的帐篷里,对着监视器,观察他们的表演。他一声令下“开机”,各个部门都有条不紊地运作起来。

  剧组顶着烈日做反季节拍摄,戏外的工作人员都是短袖,而男女主演穿着厚厚的文革装,明显是秋季打扮。女一号静秋梳两条小辫,身体被包裹在空荡荡的大衣内,显得身材十分单薄。

  根据原著小说《山楂树之恋》的描写,记者猜测这场戏讲述的是这段场景——静秋刚刚从城里进了村,住到村长家,因为来了例假,弄脏了床单,怕被人看见,一个人起得很早,偷偷溜到河边洗床单,但没想到被老三撞到,老三不明就里,一把抓起床单想帮她洗,静秋非常害羞,显得很着急,连声制止,“你放下!你放下!”在被喝止之后,老三一把扔下床单,抬腿就跑,静秋在他身后急喊,“你回来!你回来!”短短的一场戏,不过四句台词,NG了30多次,大多数时候因为静秋的表演不符合张导的要求。她的声音干脆,略带娃娃音,走路显得娉婷,一看就有舞蹈功底。

  拍摄中,窦骁因为跑得很急,有两次都跌到了水里。剧组成员训练有素,见此情景,就用塑料板将他围了起来,让他在其中更换衣服。

  只叫静秋不叫真名

  女一号的姓名是剧组目前的高度机密,张艺谋在现场说戏,会叫男主角窦骁的名字,提及女主角,都用“静秋”来代替。剧组成员透露,如果谁向外人,尤其是媒体泄露了女主角的真实姓名,会被开除。男女一号虽然都是新人,但在剧组都各带一名助理。导演一喊“停”,助理的伞就撑了过去,帮他们挡住太阳。

  据记者目击到的拍摄场景,剧组目前正在拍摄电影的开场部分,因为女主角是纯粹的新人,进入角色比较慢,该片原先预计三天之内拍完所有青龙村戏份的计划,可能会往后顺延。据透露,此段拍摄完成后,剧组就将开拔至洋坪镇拍摄老三送静秋回市区的戏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