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三十里铺》怀柔开机 导演称一线女星无法装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10:43
寇振海
寇振海

    昨天,滕文骥执导的电视剧《三十里铺》在怀柔开机,主演王媛可、寇振海等亮相。滕文骥介绍,有很多一线女星都对剧本有很大的兴趣,但最后考虑到剧中女一号凤英是个二十刚出头的小姑娘,一线女星大多年龄偏大,无法装嫩的现状,滕文骥最终亲点清纯可人的新人王媛可出演四妹妹凤英。

  电视剧《三十里铺》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西安经典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西安中大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著名编剧兰一斐根据传唱极为广泛的陕北经典民歌《三十里铺》创作而成的,讲述了1939至1942年间发生在陕北绥德三十里铺一对年轻男女的悲欢离合。该剧创作阵容让人眼前一亮,堪称“三杆老枪”集结——编剧是电视剧《关中枪声》的编剧兰一斐;导演是谙熟陕北题材、并成功执导过《血色浪漫》的滕文骥;演员中,寇振海则当起了大掌柜。

  著名导演滕文骥的《黄河谣》、《血色浪漫》、《日出日落》已无可辨驳地成为陕北影视题材的经典之作。一向擅长把握女性题材的滕导,对于把电视剧《三十里铺》打造成一部反映陕北红色革命与民间爱情的精品充满激情和自信,认为该剧提供了一个让现代人认知感受和领悟陕北的最佳切入点。

  《三十里铺》故事发生在1939至1942年间的陕北绥德三十里铺。三十里铺在绥德县城东去三十华里处,是当时陕甘宁边区和山西远走华北东西方向交通要道上的一个重要的驿站。当时,日军已侵占山西,保卫黄河之战正如火如荼,绥德县属国共两党的共管区,国民党反动派频频利用土匪特务在共管区内制造摩擦事件,国共两党的各种人物,日军奸细、特务、土匪,以及赶牲灵的驼队、骡队和脚户挑夫等经常往来歇息于此骡马店。美丽迷人的四妹子凤英一心追求美好爱情,却无法摆脱命运的折磨,形形色色的男人都对她纠缠不休,骡马店大掌柜的重担也屡屡落在的身上,在爱情友情、道义和责任、正义与邪恶之间,她艰难地抗争着选择着。三十里铺和骡马店,折射了整整一个时代的风云变幻。三哥哥与四妹子这样一对青年男女在战争年代的悲欢离合,浓缩了陕北乃至中国北方农村青年在这个特定时代的命运。

  在动荡不安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四妹子和三哥哥为了爱情、生存革命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四妹子随驼队冒险西行,三哥哥违纪出走,从极致处表现了他们的深厚感情,留下令人叹惋不已、传咏不辍的绝唱《三十里铺》。

  四妹子凤英的饰演者是影坛新秀王媛可,她的清纯秀丽酷似陕北民歌中长着一对迷人“毛眼眼”的陕北女子,在《上海上海》这部戏中作为女一号有卓异不俗的表现。《三十里铺》以凤英的命运为主线铺陈故事,给王媛可提供了一个极大的艺术创造空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