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维多利亚》吓晕观众 彭浩翔坦承爱血腥电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7日09:31
《维多利亚壹号》海报
《维多利亚壹号》海报

《维多利亚壹号》剧照
《维多利亚壹号》剧照

  据香港媒体报道,何超仪(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子聪开设“852”电影公司的创业作《维多利亚壹号》,虽然没在香港上映,但备受国际影展注目。早前该片成乌迪内斯电影节开幕电影,吸引不少观众捧场,但因内容涉及血腥及暴力场面,当中包括何超仪的残暴杀人镜头,结果当场有三位观众吓至晕倒,其中一名要由救护车送入医院治疗,还有观众看戏后呕吐大作。

  访谈

  彭浩翔:看完恐怖片,觉得很幸福

  记:你从小就很喜欢看这种杀人的惊悚片,为什么?

  彭:我自己很喜欢看这种杀人的血腥电影,我从小就在看B级的暴力片。在国外,暴力惊悚片是女生最喜欢看的片种之一,看部惊悚片,就相当于坐个过山车,游个泳。越是害怕,越是叫出来,就越能成为一种宣泄压力的方法。这种影片并不是让你想去杀人、施暴,而是让你在一个很安全的环境下,去体验这种害怕,宣泄自己的情绪,感觉到放松。为什么恐怖片一直都很卖座、畅销?就是因为你去看了之后,就会觉得自己很幸福。现实生活中,你从来不会遇到这么悲惨的事情,走出电影院就只感觉到舒服,这种感觉就像坐过山车。

  记:说得轻松,现场操作起来复杂吗?何超仪没有怯场吗?

  彭:大家都玩得很开心。你在画面上看到很恐怖,其实拍摄现场大家很开心:你所看到都是假的道具,你只想笑。但是比较难受是味道。电影里有一个男人的肠子流出来了,他的道具是我们去菜市场买的猪肠,拍戏的地方很热,还不能开空调,我们拍得也很慢,还要加很多特技。一天到晚,我们要拍6个小时,那个味道真的很难闻,我自己都不愿意去那边。我就把监控镜头放在另外一边,让我的副导演过去告诉他怎么演。所以,那个演员痛苦的表情很真实。他过后告诉我说:“导演,我不用演,我真的就很悲惨。”

  彭浩翔微博慰问

  4月24日晚,导演彭浩翔在微博中向晕倒入院的意大利男观众报以深切慰问,说对方因倒地时摔破头,故要送院缝八针。彭浩翔坦言如不是要赶飞机离开,他也很想去探望对方,还声称将来推出DVD时,可送一张给对方。

  何超仪内心不安

  而何超仪虽没有同赴当地,但对于有观众被吓晕,她说:“知道消息之后,心情很复杂,看戏看得有人晕,也就代表这部戏很震撼,但是有人因为这样而摔伤入院,我就很不安了,希望彭导送DVD给那个观众之余,还要帮人家签名。其实我之前也想一起去乌迪内斯,但要留在香港做宣传,希望下次有机会一起去电影节。”

  熨斗砸头噗噗响

  另外,电影除了邀请到知名摄影师夏永康拍剧照及电影相集,据悉开拍前还特别租下一个地方安排演员彩排,相当认真。最近网上流传一段以何超仪“铁头功”为题的花絮,短片中何超仪为了试力,竟不断拿着以硬胶制成的熨斗敲自己的头,打得噗噗响。

  链接

  《维多利亚壹号》诞生记

  这是赌王为女儿何超仪出资1亿组建新电影公司后投拍的第一部电影。据彭浩翔自己透露,虽然何超仪是影片的监制、女主角,但是并没有任何对影片的干涉。唯一的改动是,两年前,他拿着剧本去找何超仪投资时,剧本的主角其实是个男人,何超仪就问他:“你觉得能不能把主角变成一个女人呢?我很想来演这个杀手。”彭浩翔没有当场答应,但是回家想了想,把主角变成女人确实可行,于是就成了现在这部《维多利亚壹号》。

  该片肯定无望进入内地市场,彭浩翔将主力票房市场放在了欧洲和东南亚。去年5月,该片凭着3分钟的片花,看过该片花的外国片商都大赞何超仪、黄秋生陈奕迅表现突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